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无授权翻译,没有准确性保证。原文很清新优美,典型的日式少女恋爱风,推荐看原文。
地址:链接
发生在第七特异点之前的故事。
咕哒很快就能明白现实和梦境的差距了(。
原文人称我觉得有点混乱,写着写着就从第三人称跑到第一人称上去了,所以我擅自统一成了第三人称。

献给你的勿忘草
她听到了温柔的声音。
模糊的意识里,有人在她耳边低语。青年那温柔的声音令她倍感舒适。
少女打着盹儿,仿佛轻飘飘地浮在水面上。她侧耳倾听那句话。
小鸟婉转的鸣叫,温柔地抚过脸颊的风的声音。她听到混杂在这些声音中的那个人,似乎在讲述着长长的故事。
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就算她想要理解,然而还未清醒的头脑无法接纳故事的内容。真可惜啊,她满脸遗憾,而讲着故事的青年看到她的神情时,像早就预料到她的反应一般得意地笑了。
然后少女一边听着纯白色的青年的声音,一边坠入一个充满了绚烂花田的梦中。

“——前辈,前辈。请醒过来吧前辈。”
被摇晃醒来,睁开眼,她看到可靠的后辈正盯着她看。揉着眼睛坐起身,还没清醒过来的她呼唤后辈的名字。
“……玛修?”
“早上好,前辈。虽然我知道您很疲惫,但是医生在叫您。”
“……我知道了。你告诉他我马上过去……”
还没彻底小睡中清醒过来的少女如此和玛修说到,这位十分会察言观色的后辈答应后便出去了。
一边换着睡衣,她一边慢慢回味着梦的内容。
自从从第六特异点Kamelot回来后,她一直做着同样的梦。虽然记不清内容,但似乎是一个一位通身雪白的青年给她讲故事的梦。到底是个什么人啊,她很纳闷,满脑子想的都是每晚出现在梦境中的那个人。她自言自语,如果芙芙变成人类的话是不是就是那个样子呢?而没有跟着玛修离开的芙芙则不满地叫着。

“你这么说的话,会不会是花之魔术师梅林呢?”
该做的日课完成之后,她和阿尔托利亚热火朝天地享受艾米亚做的晚餐。期间谈到梦境的话题时,阿尔托利亚皱着眉说道。
“梅林?”
“对。他也是我的师父,是一位热爱恶作剧令人困扰的老人。虽然看上去是青年的模样。”
“原来是阿尔托利亚的师父啊……但是为什么我会做到关于他的梦呢?”
“大概是幽闭期间太闲了吧。他身上流着一半梦魔的血,也许是为了消磨时间所以在梦境中和御主你接触吧。”
虽然我也搞不懂他,阿尔托利亚不高兴地嘟囔着。看到她这副模样,不知为什么她也大概能猜想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物。想着想着她不由得偷偷笑了起来,骑士王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这样可不行啊御主,他就是因为女人的问题才被幽禁在阿瓦隆中。就算你是御主再怎么说也是一位女性,请一定要注意不是被他带跑节奏。”
阿尔托利亚像个少女一样气鼓鼓的,端上料理的艾米亚和她看到此情此景不由得一起笑了起来。就这样晚餐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她回到房间,做好睡前的准备后钻到被子里。

然后今晚也做了同样的梦。
今天的意识比以往都要清晰。直觉告诉她这恐怕也是梦境。
百花齐放的花园里,她站在高高的塔旁。真想给玛修看看啊,这样想着,她听到朝这边走来的脚步声。虽然她已经知道脚步声的主人的真身。
纯白的青年——梅林露出讨人喜欢的笑容走向这里。
“晚安,可爱的小姐。”
“……你是梅林吗?”
“哦呀。没想到你竟然能说中我的名字……啊啊,你从阿尔托利亚那里听来的吧。没错我正是花之魔术师,梅林。你就不要客气地叫我梅林哥哥就好。”
“算了吧我才不会这么叫。”
“哎呀。这还真是不留情面呐……不愧是人类最后的御主,连一丁点嘴上的福利都不肯给吗?”
他扑哧一声笑了,那优雅的身姿在她看来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如果你方便的话就坐坐吧,说着他法杖一挥,花田中变出一套坐垫。她朝着花纹精美的坐垫说了句打扰了之后坐好。在她身旁的梅林始终是一张万年不变的和善笑脸。
“算了,反正今晚的梦境你也肯定会忘记。”
“为什么?明明我也有可能会记住。”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的话,那是因为我给你施加了忘记的魔术啊。当真正会面的时候如果没有一点新鲜感的话岂不是太无聊了?”
“真正……?”
“啊啊,是我这边的自言自语而已。你不用介意。”
看到他那张柴郡猫一般得意的笑容时,她突然明白了阿尔托利亚的话。看来他真的很喜欢恶作剧啊。他一边说着自己不是坏人,一边又做着让人信不了他的恶作剧。她满脸复杂地沉默着,而梅林始终保持着花儿绽放般的笑容。
“机会难得,咱们聊聊天吧。谈谈我了解的圆桌骑士如何?”
念叨着我想起了一些有趣的事,然后梅林开始讲述起各式各样的故事。那些和圆桌骑士们在不列颠岛生活的过往。高文,特里斯坦,兰斯洛特,莫德雷德,阿格凡。当谈到贝狄威尔时,她不禁探过身体专注地倾听。除此之外还有阿尔托利亚即位时的故事,以及其他的故事,他淡淡地、又乐在其中地讲述着。讲着故事的梅林声音悦耳,花园的风景又过分美丽,在她快要完全习惯了魔术师的存在时,梅林突然注意到她的视线,超她的方向转过头来。紫藤花色的眼中倒映着她的身影。他的视线火热,但是她完全参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么。说起来,晚餐的时候因有点喝上了头而比平时感情丰富了些的阿尔托利亚零零碎碎说了一些梅林的事。
“他只是喜欢人类这种会孕育出幸福故事的物种,而不是喜欢人类本身。”
“我劝你不要从他身上追寻人类的爱情。”
真的是这样的吗?他看上去坦率又温柔,和阿尔托利亚口中的形象判若两人。但是阿尔托利亚并不是个会说谎的人,所以她说的一定都是事实吧。她有点寂寞地移开了视线,听到身边干涩的笑声。
“对了,快到了醒来的时间了。暂时没办法和你见面了……作为饯别礼,请你收下这个。”
他声音明亮地说,从花丛中折下一朵盛开的野花别在她的发中作为装饰。她不清楚这朵漂亮的蓝色小花叫什么名字,可是他的动作太过温柔。
“谢谢你给我讲了那么多有趣的故事,梅林。”
“不用客气。那么再见了,年轻的御主。”
她伸出的手被另一双大手握住。感受着掌心的温度,她被一股力量拉了过去。在她用眼神询问有什么事的时候,她突然被一个充满甜美花香的拥抱包围。
“梅、梅林?”
无视她的询问,梅林抚摸着几下她的头,在身体分开的同时,她确实听到了那个声音说:“我会爱着你所编织的故事以及你的本身,立香。”
低语同炽热的吐息在她耳边回荡。

“早上好……前辈,你的头发上有一朵花。”
“诶……?啊,还真的。”
“是勿忘我呢。学名M. sylvatica,是勿忘草属植物。不过是从哪里带来的……?”
她把戴在头上的小花递给玛修,在她接过的瞬间,蓝色的花在手上像梦一般消失了。虽然寂寞,然而心的某一处却又觉得无比温暖。
“总觉得前辈很开心呢。”
“嗯。是一个非常好的梦,看到花的时候我想起来了。”
没错,她确实看到了。无论前方发生了什么都会让她觉得一定没有问题的,那个梦境。

评论(1)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