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写着哄闺蜜玩的,还骗了一顿午饭,赚了赚了。因为是以段子的形式写一点给她看一点,所以整体读下来会又碎又流水账(。
现代au。别名,女子高中生日常。
作业BGM都是少年同盟的,推荐随便翻一首配合食用w少盟的BGM和主题曲首首精品真的,可以说是少年时代的真实缩影了。

PS,太阳喜欢大象是官方的梗,出自开拓12,给玛丽盖游乐园。




初恋大作战
“我恋爱了。”
午休的时间里,立香一如既往地和她那几个死党聚在一起跑到天台吃饭。
这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铃鹿御前正例行公事地抱怨全世界的好男人都死光了时,立香的一句话引爆全场。
“谁?!”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贞德,只见贞德一把撇开面包抓住立香双肩使劲摇晃。
“谁对你下手了!!”
阿尔托莉雅眼疾手快接过面包塞进自己嘴里,鼓着腮帮含含糊糊地说:“里冷经点葱锋女。”
“你给我闭嘴冷血女,都什么时候了还吃吃吃!等等那不是我的面包吗?!!!”
立香端起食盒夹上一块玉子烧,送到贞德嘴前。“啊——”
贞德一秒回头。“啊——”
玛修盯着立香那双送进贞德嘴里的筷子不说话。
立香又夹起一块天妇罗,侧身送到玛修面前。“啊——”
“啊、啊——”
这下子阿尔托莉雅和铃鹿御前也不乐意了,阿尔托莉雅还算克制,一边嚼着贞德的面包一边死死瞪着立香手中的食盒,目光如炬。而铃鹿御前干脆跟只偷食的狐狸一样下手挑走最大的一个肉丸子。
立香看看少了一半的午饭,又看看满脸期待的阿尔托莉雅,忍痛夹起最后一块章鱼,别过头闭上眼。
阿尔托莉雅心满意足地凑上去。
“啊——”
于是立香的午饭就在西兰花和腌菜中度过,期间实在过意不去的玛修让出一盒橙汁,以及贞德怒气未消地一边和阿尔托莉雅为了一片火腿大打出手一边嚷嚷着要下课去会会那个不知死活的臭男人。

起因是立香回家必经之路上新开了一家蛋糕店,这家店开门红火而且一个月下来竟然热度不减反增。终于有一天耐不住好奇心的立香扯上不情不愿的哥哥リツカ顶门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实地考察一下究竟是什么样的饮料能有如此大的魅力。
考察的结果是,的确魅力十足,不是指饮料,而是指其中某一位服务员小哥哥。
立香运气很好地赶上看板郎来服务,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大批难以忽视的视线。期间她偷偷瞟了一眼他的胸牌,默默记下了这个好听的名字:迦尔纳。
迦尔纳身形单薄,五官精致,肌色白得有些异于常人,而红色的下眼线又为他凭添几分妖艳。
立香看得眼都直了,坐在对面的リツカ在桌下踢了她好几下都叫不醒,他尴尬地对迦尔纳笑了笑,代替他那花痴犯到深处不能自已的妹妹随便点了一个儿童套餐。
“我恋爱了。”
立香托着下巴严肃地说。
“我看出来了。”リツカ面无表情,一手端着乌龙茶,另一手五指飞快地在手机上跳跃,向手机另一头的清姬解释自己并没有外遇,更何况他们并没有交往所以外遇这个词显然很不合适。
PS,他也不喜欢大/鸡/鸡女孩。
初夏的阳光略显刺眼,透过枝繁叶盛的树冠,倒像是闪闪发光的星星。
少女的心情就如同这蓝天白云下的星星一般不切实际又明亮剔透。手中的可乐咕噜咕噜冒着泡,立香感受着碳酸在口中炸开的感觉,心想这一定就是爱情了。

放学后,JK五人组如约翘掉社团活动陪贞德去会会立香梦中的男人。
“白头发,表情不是很丰富,眼睛的颜色有点像孔雀石,瘦瘦高高的。”
“少白头,死人脸,死鱼眼,瘦鸡。”贞德拿出数学笔记本随手撕下一页开始做笔记。
立香翻了个白眼,不想说话了。
“叫什么。”
“迦尔纳,大概。”
“啊。”阿尔托莉雅突然停下啃鸡腿的嘴。
铃鹿御前嗅到了八卦的气息,她热络地凑到阿尔托莉雅身边。“怎么怎么?难道是熟人?”
“那倒不是,不过我对这个名字似乎有印象。”
“哼,指不定又是你得罪过的人吧。”
“我可不像某人,一生气就掏打火机点火,三天两头被叫到教务处。下次要不要我给你买个锦旗挂起来?字我都替你想好了,就叫教务处年度点火标兵贞德阿尔特女士好了了。”
“你在找茬吗?”
“到底是谁先挑的事?”
立香赶紧插到二人中间调停。“Stop!”
“如果是阿尔托莉雅前辈的熟人,那今后可以接触的机会也会变多吧?太好了呢,前辈。”
立香看了看吃得满嘴是油的阿尔托莉雅和掏出打火机发誓要给潘德拉贡家烧出史上第一个女秃子的贞德,觉得还是自食其力比较好。

不出意外的,今天的“玛丽❤️皇后”也是座无虚席,立香看着门口拍成龙的队伍发愁。此时阿尔托莉雅已经吃完了鸡腿,她盯着店牌看了两秒,掏出手机。
“喂,是玛丽吗?”
两分钟后,她们成功坐在了贵宾包间里,服务员自然是指定好的迦尔纳先生。
贞德一脸法式不屑地上下打量他一番后,张嘴:“你小子呜——”
立香一把捂住她的嘴解释:“她喝多了。”
谁知迦尔纳真信了她的鬼话。“未成年是不能喝酒的,对身体不好。”
阿尔托莉雅说:“没事,反正她脑子也没好过,不差一瓶酒。麻烦给她来一套儿童套餐。”
贞德在挣扎之中给了她一个中指。
最后她们点了一整套皇后的晚餐。具体来说就是菜单上85种蛋糕各来一份,配套17种果汁和26种碳酸饮料。
铃鹿御前坚持想要给对方一个深刻的印象就要打个出其不意,更何况她们有阿尔托莉雅不怕浪费。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在门口时她偷听到阿尔托莉雅电话的那头有个甜美的声音说随便吃可以免单。
迦尔纳再三和她们确认真的要点这么多吗,而铃鹿御前则拍着立香的后背笑着回答说:“这孩子没别的优点,就是能吃。”
立香惊恐地瞪了一眼猪队友,急忙和男神解释:“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
“原来如此,世界上的确有体质特殊的人。不过太能吃的话也可能是病,最好去医院看一下。”
“……”
立香突然冷静了下来。
因为包间可以隔绝外界,她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伪装出立香能吃的假象。外加每当迦尔纳端上来新的蛋糕是铃鹿御前都会飞快地把阿尔托莉雅手里插着大块蛋糕的叉子塞到立香手里,有时候没对好时间会碰到迦尔纳进门,这时对方就贴心提醒立香不要和同学抢食,没端上来的蛋糕还有很多。
立香把蛋糕塞进嘴里,为自己来不及开花就被扼杀在襁褓之中的爱情抹一把心酸的泪水。
最后还是可靠的玛修提出了一个实际的方法,她有条不紊地帮立香把蛋糕切成小块,说道:“不过我觉得如果想要更进一步了解彼此的话客人总归不是一个最好的身份。如果可以的话,前辈不妨试试在这里打工?”
铃鹿御前应和:“没错没错,不打工的JK可不是好JK。”
立香掐指算了算距离期中还有一个半月,以她平时的学习状况来说一边打工一边复习是肯定没戏的,如果可以在这里先试用一个月的话也是个好机会。当然,盯上迦尔纳的人肯定不止她一个,她不指望可以在这场激烈的战斗中脱颖而出,这个时候聪明的人总会选择聪明的办法。
“阿尔托莉雅,你下个月的午饭我包了,帮我和老板娘说说情收了我吧!”
“没问题。”
看吧,轻而易举。

而事情自然不可能顺顺利利,即使玛丽小姐知道立香的意图而有意将二人的工作时间调在一起,爱情的火花也不可能轻易擦出。迦尔纳不是个善于言谈的人这一点立香已经从浅尝辄止的接触中知道个大概,但是她万万没想到他的天然KY属性有这么严重。
最初的一个星期两个人的对话仅限于你好,谢谢和一路顺风再见。
大概在迦尔纳心中立香只是一个特别能吃的JK吧。
立香觉得这样是不可以的,既然迦尔纳不善言谈,自己就要主动出击,并且绝对不能像其他的竞争对手一样仅靠外表和厚脸皮倒贴,作为未成年,她一定有什么独一无二的过人之处。
这里我们要再重复一遍开头的话,事情不可能一帆风顺。最先打破僵局的是迦尔纳。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当立香身心俱疲地换好衣服准备回家时,开门却见到迦尔纳站在门口恭候多时。
“唔啊!!迦、迦尔纳先生……?”
“晚上好,藤丸小姐。”迦尔纳先是礼貌地打了一声招呼,然后掏出一个信封,“这个,是你的。”
等等等等,这是什么超现实展开?情书?情书吗??她要被告白了???这么猝不及防这么突如其来????
当然,立香不是那种厚脸皮倒贴的女孩子,她总得矜持一下。“这个是……?”
“你的小测试卷。”
……
?????
小测……试卷?
小测……
卧槽!!!
立香疯地跑回更衣室锁上门把书包倒过来使劲晃荡,然后在一片狼藉之中寻找今天刚发下来的数学小测试卷,就是那个害她被迫放学后牺牲和迦尔纳先生共处的时间来和老师在办公室内畅谈半个小时人生的罪魁祸首!
三分钟后,立香低着头双手接过信封。
“麻烦您了,迦尔纳大人。”
“因为成绩实在太惨不忍睹,我帮你收在信封中了,看到这样的试卷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吧。”
“啊啊啊啊!!不要再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立香捧着一杯牛奶坐在收银台前的一张桌子上半天才彻底冷静下来,不,是心灰意冷。
“我的成绩真的有这么糟糕吗,加尔纳先生?”
“嗯,非常糟糕。”
立香灌了一大口牛奶,带着一嘴白色的小胡子红着眼睛抬起头。“迦尔纳先生!你再这样说话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迦尔纳显然被她这副被牛奶灌醉的样子吓到了,他赶紧补充说:“我的意思是,虽然你的成绩的确很不理想,但也不是没有上升的空间。”
“所以说?”立香吸着鼻子,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补习一下功课,虽然我不是数学系的,但是高中的知识还可以应付得过去,只要你不介意的话。”
立香仰起头,把下一秒就要流出来的泪水倒回去,只见她又猛得把头正过来,大半个身子越过桌子。“真的?!”
迦尔纳向后靠了靠,表情无波无澜。“嗯,真的。”
“迦尔纳先生、不,迦尔纳老师,我收回前话,你一定能找到世界上最好的女朋友的!”
至少这个时候,藤丸立香同学已经全然忘记过来打工的最初目的。

转天,立香准备了五人份的满汉全席,贞德在和阿尔托莉雅争夺最后一块炸鸡时不小心用打火机燎了对方的发尾,然后一如既往的,两个人掐成一团。
立香得意洋洋地宣布:“因为我的成绩太惨不忍睹,迦尔纳先生答应当我的私人教师了。”
玛修一脸“这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吗”的表情表示恭喜。
铃鹿御前吊着筷子说:“真好啊……为什么我也不及格却没有帅哥答应给我补习呢?”
玛修一本正经地说:“请你去好好学习。”

立香来到“玛丽❤️皇后”时正好碰到开店视察的玛丽皇后本人,她和玛丽简单讲清缘由,玛丽大方地答应了她每天提前一小时下班复习的请求,并为他们安排了一个双人间的特等席,饮料蛋糕统统半价。
“加油啊立香酱!”
立香和玛丽心照不宣地来了一个give me five,而已经换好私服站在一旁的迦尔纳则不解地眨了眨眼。
我们还要重复一遍,藤丸立香是个不折不扣的学渣。
很快迦尔纳便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发现数学仅仅是她即将挂科的冰山一角,海面之下还有物理化学生物,以及古典文学也不怎么样。
迦尔纳认真地问:“你有什么擅长的科目吗?”
立香认真地想了想,“体育?哦对了,我手工编织也学的不错。”
迦尔纳低下头,“就当我没有问过吧。”
因为立香的成绩真的不怎么样,所以一个小时的补习显然远远不够,当她半是开玩笑地问“要不要来我家继续”时,责任感强烈的迦尔纳立刻同意了。
于是当藤丸リツカ打开家门看到妹妹把她的梦中情人带回家时,就不奇怪他会被吓一大跳了。
同样大吃一惊的还有立香,因为她看到哥哥身后穿着水手服冲她挥着手打招呼的阿斯托尔福。
是谁说自己不喜欢大/鸡/鸡女孩的?!

巧的是,原本打算回家吃饭的藤丸父母正好有事赶不回来,因此就算多了一位意料之外的食客也不会准备不出足够的饭菜。
就这样,奇怪的四人组坐在一个餐桌前就餐。迦尔纳向来无甚表情,他双手合掌,轻声说了一句“我开动了”之后便再也没有多余的话,全程安静且一丝不苟地吃干净碗中的每一粒米饭。

作为一个资深妹控,リツカ自然不会放心妹妹和陌生男子独处,帅哥也不行。
晚饭过后,他正坐在课桌背后的床上,盯了摊开书本好好学习的立香迦尔纳足足有十分钟后,终于被忍无可忍的立香踹了出去。
“抱歉,我哥哥又犯蠢了。”
迦尔纳摇了摇头,不过他倒也有一丝疑问,“你们兄妹的名字是同音?”
“啊,这个啊。当初爸爸妈妈懒得想其他名字,正好我们又是双子,于是连名字都干脆凑成一对。在别人看来一定很奇怪吧。”
“那平时要怎么区分呢?”
立香指了指自己,“咕哒子。”又指了指紧闭的门,“咕哒男。不过大多数时间里这只是我们双亲用来区分我们的昵称,平时大家一般会我立香ちゃん,门外的笨蛋就是リツカくん。”
“你们家还真是奇怪啊。”
立香在心里默默吐槽,这种话由本人说一遍就够了,不要重复啊?!
迦尔纳垂下眼,用笔在课本上潇洒地勾了几笔。“那么,立香ちゃん,接下来的时间你需要将这些公式熟练运用。”
立香被这句亲昵的称呼打了个猝不及防,埋在心底的那些小心思被迅速加热,在胸腔里横冲直撞。
“ちゃ、ちゃん?!”
“不可以吗?这里毕竟是你家,为了区分你们兄妹,我应该按照你的规则来。”
规、规则有点过了吧……
不过这样好吃的发展完全没有问题!倒不如说热烈欢迎!!
立香在心中为迦尔纳一板一眼的天然热烈鼓掌。
“那我可以叫迦尔纳先生迦尔纳吗?”
迦尔纳反问:“为什么?”
立香再次冷静下来,就知道自己不能有任何多余的期待。
“当我什么都没说吧,迦尔纳老师。”

为了回应迦尔纳老师的付出和期待,立香终于决定上课好好听听讲,她不仅找到班里最优秀的学霸伊修塔尔借来笔记认真誊抄一遍,还特意准备了一个小本子记录下零碎的知识点随身携带。
玛修欣慰地说:“没想到前辈竟然真的会这么努力地学习。”
立香翻着课本心不在焉地回答:“我昨天问他如果把愚蠢等级划分为十级我的错误大概能达到那个级别,他告诉我八点五,就这样还比他预期的好。”
“……还真是一位,措辞犀利的先生呢。”
“他要是能意识到自己措辞犀利我就要谢天谢地了。”
“……前辈,加油。”
“谢谢你,玛修女士。”

除去每周两天社团活动的日子,立香的生活已经彻底固定为上课,一边背公式和单词一边看阿尔托莉雅和贞德打嘴炮,上课,一边吃饭一边看阿尔托莉雅和贞德动手和动打火机,上课,打工,和迦尔纳老师准时学到八点钟,包吃不包住。
有时她的双亲会在家,一般这个时候如何解释他们并不是情侣成了立香最头疼的问题,比起她这种学习上进的好孩子,还是多关心关心马上要变成性/癖清奇的基佬的儿子更好吧?!
“迦尔纳多大了?”
“二十一。”
“在哪里上大学?”
“迦勒底私立大学。”
“哎呀好巧咕哒子也准备考那所大学呢!到时候还请迦尔纳多加关照啊。”
“恕我直言,令爱的成绩——”
“啊——!!哎呀好久没学习了我说怎么全身不舒服,咱们去看书吧,迦尔纳老•师?”
迦尔纳端着藤丸父亲斟满一杯的清酒,抬头不明所以地看着表情有些扭曲的立香。“可是我还没有陪令堂喝完这杯酒。”
立香终于忍不住了,她一拍桌子冲父亲大喊:“谁家父亲会拉着女儿的家庭教师喝酒啊?!”

而另一边,由于立香和迦尔纳的关系越走越近,不少迦尔纳的迷妹眼睁睁看着她们心中高不可攀的高龄之花一步一步落如一个相貌平平的高中生的圈套里,不禁叹息扼腕。其中不乏有些人直言不讳地问他他们的关系,这时迦尔纳总能一脸坦然地回答说同事兼教师和学生。
首先,立香绝对不承认自己相貌平平,就算她不是什么倾国倾城国色天香,放到她的小圈子里不怎么出色,也绝对不会是淹没于众人之中的大众脸。其次,她可从来没设过什么圈套,倒不如说迦尔纳的直言直语总能给她带来很多小麻烦。最后,是迦尔纳主动提出的补习,不服的话也来考个38啊??
咳,最后一点无视无视。
也有人提出过想要请迦尔纳补习,迦尔纳想了想,说:“最近的时间只够为藤丸小姐一个人补习,她学业上的缺口比较大,等她的成绩提升上来后再来谈你的问题吧。”
类似这种回答立香听过很多,开始她觉得委屈难过,以为自己就算不是唯一也一定是特别的,可事实上对于讲究众人平等的迦尔纳来说,她到底只是个不经意间发现的弱者,一个一时兴起伸手捞一把的普通人罢了。
渐渐的,立香看开了。他们本不应该有这么多交集,因此她也没有资格怀抱超出感恩之外的任何感情。
迦尔纳会叫她立香ちゃん也仅仅是方便区分奇怪的藤丸双子,出了藤丸的家门,她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藤丸小姐。她青涩的初恋本来就是蓝天白云下的星星,是被树荫摇碎的太阳,离开了参天大树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迦尔纳正在逐步改正他说话过分直白的习惯,每每看到立香无奈的表情时,他总会笨拙地补上一句解释,他从来没想用语言去伤害谁。而立香,立香则是他最想用坚固的铠甲保护起来的人。她不算多么聪明,认真起来却比谁都拼命。
迦尔纳有时会想起他们的初遇,斑驳的阳光落在她笑盈盈的脸上,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那光芒是触手可及的。她会面对一桌的蛋糕和好友的捉弄愁眉苦脸,也会为一点点进步沾沾自喜。
立香曾经问过他可不可以叫他迦尔纳,当时他的回答是为什么,而剩下一半没说出口问题则是如果你想这么称呼的话随时都可以,为什么还要问我。
迦尔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话太多还是话太少,他总是不能用最准确的措辞传达本意,矛盾的是,他有时却会因为立香苦恼的神色而心跳加速,这种感情,又应该用什么样的话语来形容才好呢?
迦尔纳找不到答案,他闭上眼睛,仿佛又能看到立香兴致勃勃地和他念叨着什么,她说:“迦尔纳先生。”

期中考试如约而至,每年的这个时期都会成为立香最不想面对的新一段黑历史,今年则不同。
她有一位白头发,表情不是很丰富,眼睛的颜色有点像孔雀石,瘦瘦高高的,不善言谈的,独一无二的家庭教师,她的初恋,她的梦想,她的太阳。
立香拿着成绩单和社团老师对峙。
“弗拉德老师你听我讲,我频繁翘社团活动是有原因的。”
“你有一天时间把作业交上来。”
“你看看我物理得了72分呢!历史新高!”
“72分?”
立香频频点头,“没错,历史新高。”
弗拉德沉默了一会儿,“下次你要是平均分考不上80分出去就别说是我的学生。”

午休时间,立香一边疯狂地用筷子戳一块炸鸡一边碎碎念。“他一个教针织的凭什么那么狂!”
玛修忍不住提醒:“弗拉德老师再怎么说也是迦勒底大学的英语教授,只是兴趣使然才偶尔在空闲时间来当社团顾问。”
立香抬起头,面无表情,“那他的确是够闲的,有空就不能打理一下他那给给的发型吗?”
阿尔托莉雅拿着成绩单向贞德炫耀,“看到了吗?这就是你们法国人无法企及的英伦高度。”
贞德懒得和她废话,掏出打火机就要点。
然后她们毫无意外地又滚在了一起。
铃鹿御前说:“补考也是提升JK力的环节之一。”
不,根本没有这个环节。
嬉笑之间立香抬起头,看到云海自天空一角翻涌开来。这样好的天气,和新的开始最为般配。
她在蛋糕店那边请了一天假,准备以最完美的姿态为他们的关系画上一个句点。

然而。
该死的弗拉德!
立香坐在靠窗的位置,把书包摆在桌上,有条不紊地掏出毛线团,记号勾,麻花针,尺规,绕线板,舌头,剪刀,毛衣针,以及接近完成的针织小象。
“垃圾弗拉德。”
这也是仪式的一部分,作为手工针织社团的一员,每个人都应该把这句话牢记在心。
迦尔纳正周转于几位难缠的女客人中间,立香便先用编织打发时间。
“请问客人您需要什么呢?”
听到熟悉的声音,立香把成绩单拍在桌上,头也不抬,“皇后的晚餐。”
迦尔纳把点餐板放在桌上,径自坐到她对面,拿起成绩单扫了一圈。
“五点五吧。”
立香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五点五?!我就这么不可救药吗老师!好歹这也是我的巅峰成绩了!!”
“所以说你需要了解的知识还有很多,学习不能一蹴而就。”
迦尔纳说着这话的同时,目光却落在立香面前的小象玩偶上久久无法移开。
立香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种可以用热情来形容的目光,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她心中成型。
“难不成迦尔纳先生你喜欢……编织?”
“不,完全不了解。”
立香松了一口气。
“那是喜欢娃娃?”
“也还好。”
“……印度人的大象情怀?”
迦尔纳不甚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抬起头。
“不知为什么,看到象形的东西心情总能平静一些。”
“噗,哈哈哈哈哈哈!那算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立香仰起头大笑起来,破碎的阳光落在她脸上,似乎连她的笑容都染上金色的光晕。
迦尔纳摘下单边的耳环,戴在小象的耳朵上,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样好看多了。”
“等等等等,这个可是我明天要交上去的作业,再不拿出点什么那只该死的吸血鬼就真会扒了我的皮的!”
“弗拉德教授?”
“……为什么你会知道啊。”
“毕竟我才是他正式的学生之一。”
“那如果学生的平均分过不了80他是不是做掉他们?”
迦尔纳低头看了看立香的成绩单,摇了摇头。“再不努力你要倒霉了。”
这句话吓坏了立香,她趁机一把抓住迦尔纳的手。“老师你得救救我啊?!”
“嗯,到期末为止好好加油吧,立香。”
立香愣了一下,手心的温度逐步攀升,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死死攥紧。
“那……迦尔纳要不要和我去动物园看看真的大象?”
“嗯。”
“再去游乐园坐坐那种大象造型的滑梯?”
“嗯。”
“然后永远只做我一个人的迦尔纳老师?”
“嗯,作为交换,这只玩偶的完成品就送给我吧。”
立香笑了起来。“那就一言为定啦。”
END

评论(15)
热度(6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