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粉丝数实在太吉利了,码个段子作为纪念,献给最浪漫的医生。


BGM:君の願い

Water
所罗门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悠远的梦。
梦的名字叫做人的一生。
主角是个容貌清秀的年轻人,有一个浪漫的名字。而他的生活却和浪漫南辕北辙,压力、困境、绝望接踵而来,似乎快要压断了他脆弱的脊梁。就连老天都有些于心不忍,为孤立无援的他送来一位又一位同伴,渐渐的,他学会了笑,学会了调侃,学会了信任。
然而问题并没有因为同伴的增加而解决。
人理烧却。一个听上去就令人束手无策的大事件。而他们需要把所有筹码压在一位年龄不过十六七的女孩身上。
不是说女孩有哪里不好,只是对于救世主的身份而言,她显然远远不够格。没有特殊的身世背景,魔术的素质也普普通通,会气馁,会退缩,会贪生怕死。而在罗马尼看来,这正是她最难能可贵的一点。人类理应爱哭爱笑,人类理应不堪一击,只有这种脆弱又敏感的生物,在悲剧面前才能爆发出出人意料的勇气和力量。只有超越了欲望和恐惧,牺牲与决心才具有意义。
这是所罗门完全无法感同身受的,又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感觉”这一概念。
一方面来说,死亡之于英灵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他们早已跳脱了时间甚至生死的束缚,以某种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标志达到永生。而所罗门的情况则在于,他没有“自我”的人格,没有作为“人”的经历,自然也就不会产生“人”的感性。
罗马尼的梦像隔着一层模糊的玻璃,触碰不到所罗门的心。
所罗门是罗马尼的观测者,而罗马尼又像是那个孩子的观测者。
他有一个敏锐又聪明的天才助手,她自负又狡猾,开着一个从不打折的商店,有时会出一些异想天开的主意。她是迦勒底内最优秀的天才也是唯一一个知道罗马尼秘密的人,那就是,罗马尼本身是一个梦。她替他守住了这个秘密,因为梦境总有一天会醒来。
在梦里,他们一起见证了两个孩子的从毫无经验的懵懂者成长为命运的抗争者。在特异点中,她们永远在提心吊胆担惊受怕,危险像炎炎烈日中参天大树下的阴影,无论是选择暴露在阳光下亦或是躲藏在树荫中,她们永远没有安心之日。
这就是她们不得不背负的责任,和年龄无关,和性别无关,没有任何理由,只因为她们在恰当的时机成为了恰当的人。
拯救世界能给她们带来的唯一报酬就是冒险。冒险教会了她们成长,罗马尼见证了她们的成长,又或者说是她们见证了他的成长才好呢?
这些无关痛痒的小事就无须在意了吧。
只要开心就足够了。
罗马尼觉得很开心。
即使结局不会幸福圆满,即使最后只有痛苦在等待,他依然觉得很开心。
因为“他”终于得到了存在的意义。在反复的别离和邂逅中,在无数的泪水和笑容中,在希望和绝望的罅隙中,他成为了人类。
他不再是旁观者,冷眼注视着万千世界,而是作为作者之一,书写了一个爱与希望的故事。
那闪耀着星之刹那的旅途尽头,绝对不是离别和绝望,新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所罗门从他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梦境中醒来,他已经做出了选择。
最后,那个男人的离去就像水消失在水中,没有一丝痕迹。
但是总有人会记得,有那么一位浪漫的医生,曾经奋斗在这迦勒底之中,为万千星辰的回归拼尽了一切。
作为人类,作为英灵,作为独一无二的罗马尼阿基曼。

评论(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