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和我预想中的内容完全不一样!怎么回事😂

『』里的是网络聊天,「」里的是我自己翻译的游戏台词。

一个几乎全程对话的流水账,并不好玩(。

题目照搬《会饮》的一个小节。通俗一点的题目叫《网络姻缘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关于这个恶汉小说的定义,可以去日本维基搜索ピカレスク小説,或者英文维基搜索Picaresque novel。




阿里斯托芬的说辞

『你听说过阿里斯托芬吗?』

燕青站在人头攒动的街头,不紧不慢敲下这么一句话。

『?』

『我又不像你一样博览群书。』

『不过我会yahoo。你等着。』


燕青对着手机屏幕笑出声,一瞬间似乎又回到了他们在无数个日夜里没有主题的漫谈。



燕青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直播up主,内容大多是变装易容。从仪表姿态到言谈举止,他的伪装几乎能够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除此之外,琴棋书画方面他也可以称得上是样样精通。这样一个堪称万能的人才成名也只是早晚的问题。
与此同时,燕青也极为注重隐私,无论是原本的容貌还是正常的声音,他从来不肯在网络上透露任何一点可以窥探到真实自我的线索。
毕竟他不是一个喜欢将网络和现实混杂在一起的人。

与“咕哒子”的相识纯属巧合。

大多数时间里他不愿意和粉丝有私底下的沟通。私信不看,留言不回。作为一个真•自娱自乐主义者,他可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什么塑造良好的公众形象这种无聊的事上。

这时候,他的好室友罗宾汉先生就会尽职尽责地肩负起吐槽的重任。

“那么看网络小说就不算浪费时间吗?”

“可以愉悦身心的事情怎么能说是浪费时间呢。”燕青头也不抬,“对了,巴托里小姐的个人演唱会效果怎么样?”

对话在罗宾汉痛苦的哀嚎中画上完美的句点。


「拯救坠落的少女本应属于少年的职责。接下来大概会是一个从英雄救美开始、充满了爱与希望[boy meets girl]的故事!你们今后将会一边适当地亲亲热热,一边为修正特异点而努力拼搏!妙!实在是妙!然而!然-而!可惜!前来拯救你的既不是勇往直前的少年,也不是惹人怜爱的少女!而是一个形迹可疑的老头子!」

「您是哪位——!?」


说实话,作为一个人形移动书库,燕青实在难以违心称赞作者文笔卓绝。可是换一种身份,作为“咕哒子”的忠实读者,燕青可以三天三夜变着花样地吹捧她的奇思妙想。

英灵。御主。迦勒底。特异点。人理烧却。

作者用她略显青涩的行文方式,硬生生撑起了一个气势磅礴的群像幻想世界。

“那么这次又会有哪些英灵登场呢?”

1.51章才刚刚开始,燕青已经跃跃欲试地发表了第一条留言。

『小咕哒子喜欢恶汉小说吗?』

『转校生你难道没有自己的生活吗!为什么永远都能在更新的第一时间回复!』

『哼哼~任君猜想。』

『恶汉小说是什么?』

『等等我会yahoo。』

连续三声提示音过后,页面总算回归平静。

燕青在电脑这头哑然失笑。他几乎快要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手忙脚乱搜索关键词的年轻女性。

近在眼前,又远在天边。

燕青极有耐心地等待了二十分钟,终于刷新出作者的最新留言。

『没有。』

于是他笑出声来。


与此同时,燕青的个人网络事业也朝着一个不算称心如意的方向发展。

越来越多的广告公司试图与他合作。再次重申一遍,燕青是个实打实的自娱自乐主义者,一旦被什么包装公司广告公司用合同牵绊住手脚,他也就失去了直播最根本的意义与乐趣。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中鱼龙混杂,有些狗皮膏药总是难以彻底摆脱,于是“天巧星”干脆开始了无限期的停播。

女装照样穿,用来捉弄室友;网文照样追,留言频率呈指数倍上升。

而两年构建出来的虚拟联系也使他们在不知不觉中话题和聊天形式都更加趋向私人化。

『侦探小说?嗯,我的品位很大众,柯南道尔吧。』

『冷水洗脸对皮肤不太好。面霜的话也要看你的肤质呀。』

『哈哈哈,甜点的话我推荐xxxx家的,虽然我本人不是很喜欢甜食,不过卖相可爱就足够了。』

『毕竟我是成年人嘛,喜欢喝酒当然是正常的。』

『纹身呀,这东西可是会上瘾的。对了,蓄发也是。』

『你就当我是一个喜欢纹身蓄发的性感大姐姐就好。』

『最喜欢的一本恶汉小说?你猜。』

『中国人都喜欢《水浒传》是偏见。不过你答对了。』

『最喜欢的作者?当然是你呀。』

『我没在开玩笑。』

『我喜欢你。』

某一天,“转校生”一如既往地收到了女神的私信。

『其实我还没有想好后续。』

『哎呀,这是打算发展智囊团了?』

『别给自己脸上贴金。』

『大体是有一个想法的,只是我灵感的源泉突然干涸了。』

『新宿的Assassin是中国人。』

『你不要剧透!!!!』

『擅长模仿与易容。』

『全身上下布满大片的纹身,长发及地。』

『典故取自《水浒传》。』

『转校生,你知道テンコウセイ还有另一种写法吗?』

……

燕青的手指蓦地僵在半空中。

他忘记了,可以构建出一个辉煌的架空世界的作者,必定是个心思敏锐的聪明人。只是他从未想过二人会在另一个岔路口以这样的形式相见。

他端起手旁的茶杯,茶水已经凉透,落入喉咙中像晦涩的雨水。

『是天巧星。』


燕青不是没见过变态、同性恋、变态同性恋之类的评论,他不甚在意,毕竟虚拟世界里他无法分辨出另一头打字的是人是狗。

只是一旦牵扯到了,操蛋,他要用在意来形容一个不只是人是狗的网络女神了。

『太巧了,我的偶像就是我最忠实的读者!』

………………

????

『而且还和我告白了!』

『你等一下。』

『那咱们是不是应该进一步发展一下了?』

『????』

『我什么时候告白了?』

[/复制]
『我喜欢你。』
[/复制]

网络世界就是这一点不好,总有人能替你把想留下的,想忘却的信息完整保存下来。燕青用了两秒钟下定决心,他对自己的容貌颇有自信,见光死这个顾虑排除在外后,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那么在新宿车站的门口见面吧。』

『哪个口?』

『这个嘛,就要看彼此之间的缘分了。』




『我查到了!古希腊人!』

『还有呢?』

『看不懂。』

燕青憋了半天才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得太过分。

他调开语音界面,一边朝着某个明确的方向前行,一边有条不紊地说:“这位阿里斯托芬先生发表过这样一段说辞,大致的意思是人类原本雌雄一体,由于宙斯的忌惮而被一分为二,就像分开的符片,为了重新回归完整,他们总是在寻求自己的另一半。”

燕青拍了拍一个橙发女孩的肩膀,对方如同受惊的小鸟一般惊慌失措地转过身来。

“明白了吗?我可爱的小咕哒子。”






知名up主天巧星在时隔两个月之后终于再次发布了新视频,视频仅有10秒钟,背景嘈杂,镜头也晃得非常厉害。

不同于往昔造型各异的女性扮相,这次的主角是一位黑发的年轻男子,他仪表堂堂,笑容灿烂。

“总而言之,我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了,大家有缘再见!”


罗宾汉愤怒地点了右上角。

“原来穿女装是为了找女朋友的吗!!神经病啊!!!!!”

评论(9)
热度(3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