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终于到了最有趣的地方了23333333



在我和露伴的距离越缩越近、到了即将亲到的咫尺之遥的瞬间。
耳熟的怒吼响彻于午后漂亮的咖啡馆里。

明明和迄今为止听到声音一模一样,可是从声音中感受的气氛却迥然不同。尖酸和厌恶感交织在一起的,露伴的声音。我所熟知的这个时代的露伴站在眼前。跟在他身后的是吃惊的康一和途中汇合的亿泰。
露伴毫不掩饰他的不快怒气冲冲朝我们坐的位置走来,一点都不客气地抓起7年后的露伴的发带抢了过去。
“你这混蛋,谁允许你顶着一张和我一样的脸了!?看起来是间田的表面……不对。你到底是什么人。”
被突然出现的这个时代的露伴扫了兴致,七年后的露伴(这种说法麻烦死了)啧了一声,和我拉开距离。刘海因发带被抢走而散落下来,露伴烦躁地将刘海抓上去,看到这样的露伴时我突然意识到,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露伴放下头发的样子。
托住下巴的手离开后,我一直强撑着的身体终于脱了力。简直就像被解开束缚一样。

“净坏我好事……”
“喂,你听我说话了吗?我在问你到底是谁呢!”
“就算你问我到底是谁啊……你应该是最清楚不过的吧?我是岸边露伴。”
“啊?开什么玩笑!我才是岸边露伴!”

……露伴一把抓起露伴的衣领。从旁边看来仿佛双胞胎在吵架,竟然还有点有趣。
还没弄清楚状况的康一抓住我的袖子,冲我摆出“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的诧异表情。
与之形成对比的亿泰则神经大条地泄露出感想。“厉害了!老师有两个诶!”我还真有点羡慕他这一点。
“那个——露伴老师。他们不清楚现在的情况,刚才的话可以再重复一遍吗?”
当我拜托露伴(未来)时,满脸不爽的露伴(现在)皱着眉瞪着我。
“啊?你个混蛋在说什么呢。”
虽然“露伴老师”这个称呼有点麻烦区分,可是我才没和你说话呢!他这种一如既往和我对着干的说话方式太让我火大了!

冷静,冷静……虽然我是很火大,不过现在的事态吵架只能火上浇油。像个大人一样处理吧。
现在让康一明白要眼下的状况才是最优先的事。被抓着衣领,沐浴在怒吼之中的7年后的露伴泰然地继续享受咖啡的味道。我请求他再次解释一下事情的起因。
“……老师?”
“同样的话重复两遍三遍太麻烦了。仗助,你来代替我说明一下吧。”

哦哦……这种国王一样我行我素的态度果然是露伴啊。即使经过了7年气场改变了,不过本质上大体还是没什么变化。
不知道是该松一口气还是觉得可惜。

没办法,我先让康一他们坐下来,再把刚才听到的话简明扼要复述一遍。
康一他们最初还是半信半疑的样子,当听到“替身”这个词时多少都露出一些信服的表情。果然是因为几个月前一起被卷入和替身相关的怪异事件才能理解吧。
能这么快接受可帮大忙了。
“嗯……7年后的露伴老师啊……说起来的确,近看脸似乎有着不一样。还说是成熟了一些好呢……”
说着康一吸了一口可乐,亿泰却凑过来问,“真的吗?”他努力对比眼前的两个露伴,还是没怎么反应过来。
“我看来可完全一模一样啊。现在这边的老师没戴着那个毛毛刺刺的东西但是看得出来。”
“毛毛刺刺……啊,对了,你把我的发带还给我。刘海实在太烦人了。”
“哼。本来看你顶着和我一样的脸就很不快了,没想到审美也完全一样。如果觉得刘海烦人的话剪了不就得了。”
“别说那么没道理的话,好歹我也是未来的你哟?”

……露伴和露伴。
相性实在太过相似了。这就是所谓的同族相恶吗。还说是同族好呢还是同一个人好呢。
话说回来,露伴。和我关系很差的露伴。不要因为心情不好就懂不懂瞪我好吗。我可什么错都没有。
再说露伴。和我关系和睦的7年后的露伴。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用过分甜腻的眼神看着我。这边也没好到哪去,和旁边的露伴那可怕的眼神实在反差太大,总觉得也是很奇怪。搞得我坐如针毡。

“算了,总而言之,最近让我住你家一阵。那个家里空房间多的很吧?”
“我才不要。为什么我不得不招待你住我家啊?顶着和我一样的脸的人不要随随便便就想依靠我。没钱的话就去那边野宿去。”
“你啊……你的发言兜兜转转绕一圈最后可会在自己身上应验哟?”
“我非常明白。但是我拒绝!”

啊啊,没辙了。又开始逞强。这样的话露伴绝对不会向自己屈服。对上他“看不顺眼的对象”的话就会完全没有大人样得拒绝所有要求。
……不过,那个代表对象是我。

“……虽然我明白,可是我还是想说,我的性格真够别扭的……那么,康一,你家怎么样?”
“诶?我家吗?”
“虽然说是借宿,不过也不会待很久。在找到其他住所之前……总之让我先住两三天也好。”
突然被露伴拜托,康一皱着眉哼哼着。
“虽然我知道你发生了很困难的事,不过要是借宿的话我首先还是要问问妈妈姐姐……我家有没有给客人用的被褥来着?”
“我、我家可不行啊老师。你看老爹那个样子,我家可是破烂不堪的。”

……两三天啊。说起来亿泰经常来我家住好几天。也不是不认识的人,老妈也挺喜欢招待客人的,大概不会多在意吧。
如果露伴同意的话,来我家说不定最好。我也想和这个露伴多说点话……总之先问问吧。
“那个——如果只是这个周末的话,要不要来我家住?我家也有空的客房。”
“哈?!你家?!肯定不愿意好嘛你个混蛋!!”
对于我的提案大叫着反对的人,不知为什么是现在的露伴。我又没问你!!
你一插话事情又会麻烦起来所以闭嘴好吗!!

“我在和这边的老师说话!又不是你要住过来所以闭嘴安静一会儿!”
“烦死了!!不管是7年后的我还是什么的,只要是我岸边露伴要受你关照我就忍不了!!还说住你家!?只要想想都令人不快!!这样的话连亿泰那个幽灵别墅都强的多!!”

没想到被无辜波及到的亿泰耷拉着肩说“说是幽灵别墅也太过分了吧,老师~”,现在先别管他了。
露伴那些过分的言论就是这么让人火大。
说到最关键的未来的露伴,对于我的提案也没说好,不知为什么一脸为难得沉默思考着。
什么嘛。果然你也不想被我照顾吗!?……
“7年间我们之间萌发出热烈的友情”什么的原来只是我的自以为是吗?

“……老、老师?果然那个……我家的话不愿意吗?”
“……嗯?啊啊,不是这个问题。只是我在想这和出轨之间的界限真是微妙啊。”
“……?”
“……算了,你就是你,应该没什么问题。这也是难得的邀请,就麻烦你多多关照了。”
“开什么玩笑!!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看起来还不能接受的露伴(现在)再次咬牙切齿起来。
话说回来,既然这么不愿意让7年之后的自己住在我家的话,一开始就住在你家不就好了。

“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偏偏是东方仗助啊!?要住在他家,你脑子是不是坏了!你这样也算岸边露伴吗!?”
“……就算你这么说,也没有其他可以拜托的人了啊。而且我在仗助家住过很多次,对他家的情况也很了解,正好也方便了。”
“哈!?”

哦哦……果然是这样啊。我们之间的友情已经好到露伴会来我家留宿了啊。厉害了这7年。
和为了我们之间关系的变化忍着眼泪感动不已的我形成鲜明对比的这个时代的露伴则露出一张世界末日的脸。

“留、留宿……?在仗助家,我……?”
“啊啊。”
“好……好几次……?”
“啊啊。要么也会住在我家,还会一起出去旅行哟?”
“!!!!!???”
“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没什么不对。虽然没什么不对吧,不过好到一起去旅行的话,就算是在场的全员也会大吃一惊啊。一脸好像被豆子打中的鸽子一般的康一感叹,“老师和仗助的关系可真好啊……”
一起去旅行之类的,如今的我实在想象不出。我们可真是好到不行啊。
难道是露伴代替保护者带我们去推荐的观光地游览吗?
哦哦……意外的不坏啊。我和康一还有亿泰和露伴,大家一起泡温泉,吃美食,打扑克……夜晚睡不着的话就一起聊天,简直就像休学旅行一样啊。如今除了吵架没别的事的我和露伴,总有一天也可以那样相处啊。嗯嗯,朋友真好啊。





“这种程度很普通吧。”





嗯嗯,挺普通的。





“因为我们正在交往啊。”





嗯嗯,我们在交往呢。











哈?










喂,这个人刚才说什么呢?
什么……?
ツキアエル?(jiao wang)
つきあえる?(jiao wang)
付き合える。(交往)
……谁和谁交往?
和我?和我……
不不不,怎么可能会是这样……


“嘿~原来7年后的老师和仗助君交往了啊。”


亿泰哟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啊,虽然不讨厌你那种迟钝到纯粹得笨蛋这一点!!!你这家伙干嘛这么干脆直奔主题啊!!!!!

评论(4)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