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一个突发段子(。
有原创角色
比起承仗更像无差,我觉得乔斯达家族的人更容易互相理解吧。我其实就是想夸夸仗助的好。

BGM:Whatching the Shorebirds


承太郎有一个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的小舅舅。
他天真善良,可对上片桐安十郎时明明还是第一次用替身参加实战,下手却毫不客气,既不肯直接给个痛快,也不会让他轻易逃脱制裁,最后还做出个名胜风景给小镇添光添彩。承太郎当时就觉得他这个舅舅聪明到残忍,那种早熟的孩子特有的体贴和冷漠。他拥有世界上最温柔的替身,会在自己伤到鲜血淋漓时用包裹着柔和光芒的双手治愈每一个人,他拯救了太多人。

仗助坐在房顶上吹风。杜王町刚刚下过一场雨,每一片积水里都倒映出一角湛蓝的天空,仿佛天上的世界被雨打成了碎片,散落到了地面的各个角落,任由三三两两的路人踩踏过去。只可惜他没有能力修复破碎的世界,正如同他叫不醒永远睡过去的人。

仗助和承太郎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替身使者。说她棘手,她连一条半死不活的老狗都伤不到,在吉良吉影制造出的滔天巨浪里如同一滴被甩到岸边的水滴,连存在过的痕迹都找不到。而说她柔弱,她却每次都能在仗助面前带走活人的生命。这个名为温柔摇篮曲的替身拥有完成带有自杀倾向以及某些难以医治的重症病患寻死欲望的能力。
她称自己为病床上的死神。
因为她也是挣扎于生死一线的渺渺众生之一。

她说:与其被痛苦地困在泥淖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还不如在一首温柔的摇篮曲中安静地沉睡下去。

仗助不会杀人,所以即使对方的替身毫无攻击性,而替身的主人更是瘦弱到拉出去吹一下午风就能撒手人寰,仗助依然没有动手。他考虑过再做一张灵异的病号床给安杰罗岩找个伴,可是似乎没有什么能给她死水一般平静的内心吹起丝毫波澜。只有看到咬牙切齿冲进病房的仗助一行人时,玻璃球般的两颗眼珠里才透露出一点活人的光芒。

承太郎递给仗助一张病历簿,她最多活不过一个月。
围绕在她床边的永远是护士和护工,连医生都算稀罕人物。仗助询问过护士她的家人,护士只是暧昧地摇了摇头走开了。
转天承太郎又变出一本她的身世调查册,了解到她是个被家人完全放弃的可怜人后,仗助做出了一个决定。
他来代替她的家人给予她全世界最多的爱,这样到了她去世的那一天,她才会明白她所谓的天堂才是地狱。
仗助询问承太郎这个计划可不可行,承太郎习惯性压了压帽子,一手搭在他的肩上说,我相信你。
钻石的魅力不仅在于夺目的光彩,也在于他的坚硬。
仗助觉得,只要有承太郎在,他便无坚不摧。
温柔是要有限度的,多了便成了毒药。
仗助的温柔是猛毒。

她溺死在一个充满睡前故事的甜美梦境里。
梦里的白兔先生会急急忙忙跳进黑洞里吗?梦里的燕子还会叼起王子的宝石吗?梦里的三只忠犬还能帮助人迎娶公主当上国王吗?
仗助再也得不到答案了。
他突然想起来,她才12岁。

承太郎拎来两瓶啤酒,一瓶递给仗助。
仗助震惊地看着他咬开瓶盖,半晌才说:“我还是未成年。”
承太郎面无表情,“所以我避开了朋子。”
仗助嘿嘿一笑,学着承太郎的样子把瓶口塞进嘴里,然后哼哼唧唧拿开瓶子捂住嘴。
承太郎帮仗助咬开他那瓶。
气泡在瓶子里滋滋作响,仗助狠狠灌了一大口,被刺激地吐出舌头,呼呼了几声笑了起来,眼睛里似乎淬有星子。
承太郎觉得作为一个长者,或许应该说些什么。他想起徐伦。是否有那么一天,仗助也会像他一样坐在她身边胡思乱想?
他该说些什么呢?
仗助经历的生死离别足以使他长大成人。他肯定明白,除了自己,没人有资格代替别人说什么“好好去死”或是什么“用死亡给人生画个完美的休止符”,谁有资格主掌别人的生死?
生命本身就不是永远年轻健康的,活着就会有衰老病痛和死亡,意外时时都会发生,像花京院,像胖重。
在生命的威严面前,不灭钻石也无能为力。


那个假装老成的小丫头有时会捧着加缪的书老神在在地念:
面对着充满启示和星斗的夜,我第一次向这个世界动人的冷漠敞开了心扉。我体验到这个世界和我如此相似,如此友爱,我觉得我过去曾经是幸福的,现在仍然是幸福的。
仗助不明所以地用眼神向承太郎求助,承太郎做了个嘴型:虚张声势。
仗助嘿嘿一笑,承太郎先生说的准没错。


仗助站了起来张开手臂吹了阵风,突然他低下头兴奋地说:“承太郎先生,晚上一起去吃烤肉吧,就我和你。”

天空如海在他身后伸展开来,仗助的眼睛闪闪发光的,就像翱翔天际的,流星。

评论(6)
热度(2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