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太狗了手滑删错了文……顺手加了一段改了改后面的。就,这么样吧

豹弟OOC了对不起
模糊了复联和灭霸,毕竟很快就会被官方打脸

BGM:Stay Alive



Stay Alive


一无所有的感觉很好。

艾瑞克的意思是,当人一无所有的同时,他也会所向无敌。说难听点叫一人吃饱全家不愁;说高雅一点,孤单的人不会因爱情而心生怯懦,畏惧不前。

艾瑞克就是这样的人。或许……我们需要换成过去式。



“就这样?”

“如果你喜欢这些,我可以让苏睿再给你按回去。”

苏睿用力挥舞了两下拳头。“嘿!就算你是国王也不能把瓦坎达第一天才当成什么免费劳动力。”

艾瑞克绕了两下失去了拘束环和基莫由珠的手腕,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你可以离开这里了,尼贾达卡。你可以离开瓦坎达,去往你想去的地方。你看,我从不食言。”

太轻了。艾瑞克没有缘由地想。告别太轻了,承诺太轻了,自由太轻了。瓦坎达留不住他,一阵风就能带走一切。

“再见,尼贾达卡。”特查拉用瓦坎达的语言轻声说。

艾瑞克闭上眼,眼底似乎还残留着夕阳的浓墨重彩。

“永别了,特查拉。”



艾瑞克可以永远退出特查拉的世界,特查拉可不行。他是瓦坎达的国王,振金的唯一所有者,掌握全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坐拥难以计数的金银财富,也是复仇者联盟的重要成员。在灭霸一战后,瓦坎达更是在全球战后恢复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艾瑞克会在世界各地的英语频道中看到他代表瓦坎达、代表复仇者联盟作出慷慨激昂的演讲。

“活着意味潜能,活着意味未来。生命犹在,希望不死。只要我们想要改变这个世界,世界就会因此改变。这就是潜能,这就是生命的伟大!”

艾瑞克坐在震后的废墟旁临时搭建的帐篷中笑了。

“你知道这句话是从哪里抄来的吗?”

他对身旁左腿和右臂打着石膏的小女孩说。这个孩子叫做雪莉,她被艾瑞克从废墟中拖出来的时候因长时间缺水陷入重度昏迷,而她的双亲皆在地震中丧生。

雪莉摇了摇头。

“是尼尔盖曼的《坟场之书》。给小孩看的童话故事。”

艾瑞克把手中空下来的啤酒罐捏瘪,随手扔在地上。他不指望得到什么回答,小姑娘很少说话。

“你很好奇我身上的疤痕是怎么来的对吧。”

她的视线时常停留在艾瑞克赤裸的双臂上。

“一个疤等于一条命。我杀过很多人。”

这时候特查拉会说什么?

艾瑞克的手被小女孩牵起来,虔诚地落下一吻。

他那么善良又那么愚蠢,那么慈悲又如此无情。

“您救了我。”

艾瑞克把手抽了回去。

你要让我如何偿还这些人命?特查拉,如果我杀了你聪明可爱的妹妹,你会像这样同我喝啤酒赏落日吗?

我在这里,你在这里,苏睿在这里。我们一起,总可以做些什么。

“我不是为了救你。”

“您救了我。”



艾瑞克无法生活在一个没有特查拉的世界里。特查拉就像艾瑞克被强行扣留的生命,无处不在。以至于当艾瑞克以为自己下定了决心重新回归雇佣兵的生活中时,他犹豫了。

别从那棵树上跳下去。不要选择这条路。

艾瑞克给自己灌个烂醉,在路灯下狠狠吐了一场。然后他联系了娜吉雅,那位曾经和他大打出手的瓦坎达女战士。



“你真的没有在秘密筹划什么?”

娜吉雅警惕地看着他。

他们坐在奥克兰的办公室里。他悲剧一生的开端。

“如果我想,你甚至不能活着走出这个房间。”

娜吉雅耸了耸肩,不以为意。

“你被剥夺了黑豹的力量,艾瑞克史提芬先生。是如果我想,你就走不出这个房间才对。不过我不是什么极端恐怖主义分子,而且特查拉——”

她突然噤声,一副“哎呀我不是故意的”的表情。

“咳。总之,我可以为你提供情报,提供武器,提供你所需要的一切,但是作为交换。”娜吉雅从抽屉里取出一只长方形的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支金色的试剂。“这是瓦坎达研发的流体纳米定位器,我需要你的坐标,具体来说是特查拉需要。你有前科,艾瑞克,我们不可能无条件地相信你。”

艾瑞克骂骂咧咧地挽起袖子,娜吉雅表示自己有密集恐惧症,扭头让艾瑞克自己解决。



战争会引起死亡,死亡会引起贫穷,贫穷会引起烧杀抢夺。

纪录片里说:50年前美国凶杀案的破案率超过90%。如今虽然法医科学水平大幅提高,破案率却只有69%。当凶案受害人是黑人的时候,破案率更降至59%。

艾瑞克从来不会对那些失去家庭的人说“我理解你的痛苦”,人生是孤岛,人和人之间无法相互理解。艾瑞克不会谈论年幼的自己是如何发誓要用尽一生为父亲复仇,他不会弱化别人的痛苦,不会炫耀自己的伤痕,不会多语,不会沉默。

你对我的过去一无所知,伟大的陛下。

我将这句话奉还给你,伟大的克尔芒戈。你对我同样一无所知。哪怕我不安慰你一切都会过去,一切总会过去。我只希望你知道,我总会在这里等着你。

很多人不懂何为安慰。很多人不懂,自己的存在本身即为最大的安慰。

“你看到了什么?”艾瑞克问。

“我什么都没看到,先生。”

“你是没有看到,还是假装没有看到?”

“先生,我不知道您的出身如何,但是这里的黑人早就被正义抛弃。如果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任何人或任何事!”

“那你可以一辈子装一个瞎子。”艾瑞克撇撇嘴,“反正人终有一死对不对?把头埋在沙子里,憋死自己,或者被路过的猎人一枪打死。”

年轻人固执地闭紧嘴巴。

“你邻居的女儿,就在那片树林里被强///奸,然后被活活割断喉咙。你就在对面二楼的公寓里,站在那里,视而不见。好样的,再接再厉,争取下次轮到你自己。”

苏睿在耳麦里大喊:“我他妈黑进公安系统不是为了让你恐吓目击证人的!”

“你他妈废话比你哥还多。”

艾瑞克单方面切断通话。

三个月后,他在新闻频道看到那个奸杀未成年的未成年被判了无期徒刑。失去女儿的双亲在正义的光辉下抱头痛哭。



你终将会遇到命运的那个人,你们会为了彼此变成更好的人。

可是我不是什么好人,我也不想成为什么好人,特查拉。最重要的是,我不相信什么狗屁命运。



艾瑞克遇见了一位完美的女性。

她年轻,勇敢,她是一位勇敢的军医,为了拯救生命出生入死,为了追求爱情义无反顾。

他们在战场相遇。

艾瑞克不会再将人命镌刻在身体上,尽管他仍然会夺去他人性命。这里是战场,死亡如影随形,流血是终止死亡的唯一方法。战士们既是战士,也是父亲、丈夫、儿子,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而毁灭了别人的家庭。他们曾经是好人,但从今以后就同好人二字无缘了。

杀了人的人视情况而定会是凶手,也可能是英雄。真是讽刺极了。

“等战争结束后,我们应该跳一场舞。”

女人的眼睛中有爱情的火焰在跳跃。

艾瑞克想起那个暴风雨的早晨,有个人用同样的眼神注视着他,一言不发。

那个人会笑着称他为“无所不知先生”,他们在读书品味上总是出奇的一致。

他摇了摇头。

“对于我来说,战争永远无法结束。”




抛开某些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不谈,艾瑞克可以和瓦坎达的女性们相处得不错。不是相谈甚欢的那种不错,而是他们总能最有效率地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

他们从来不谈特查拉。哪怕办公室的全息投影正循环播放瓦坎达国王的新闻采访,艾瑞克也有本事在耳朵上装个过滤器,只留下记者像个自问自答的疯子一样说个不停。



“你个混蛋!艾瑞克你他妈真是个混蛋!”

苏睿冲到艾瑞克面前指着他鼻子大叫。三年的时间足够一个正直发育巅峰时期的女孩成长为出落的女性。不知是太早熟还是太晚熟,经历了那么多坎坷挑战,苏睿除了脏话越说越流畅之外,性格并没有多少变化。

“你为什么不听我指挥?!你他妈不是黑豹!你没有心形草的力量!如果有一丁点闪失不仅那一屋子人质会死,你也逃出不来!你知道如果你死在了那里特——”

苏睿突然安静下来。“特查拉”是个禁词,这是国王的命令,没人有权利违抗命令。

“如果你死了,那个人会伤心的。你这个自私的混蛋,你没有资格让他伤心。”

艾瑞克不紧不慢卸下全身的武器和防具。

“没人会为我伤心,小公主。你会为我伤心吗?”他刁难道,“鉴于你是第一见证者,我觉得你有义务为我哀悼半分钟。”

苏睿目露凶光,仿佛一只发了怒的母豹。

“我他妈当然会伤心,因为如果你死了特查拉会伤透了心,而你这个只知道犯浑的王八蛋根本不懂他有多么爱你。”

特查拉当然会伤心。哪怕他不是艾瑞克,只是一只濒死的流浪猫,特查拉也会为生命的逝去而感到遗憾。他就是这样的人。

艾瑞克露出一个标准的混蛋笑容:“我当然不懂。我又不是瓦坎达人。”

已经调头准备投身善后工作的苏睿停住脚步,转身一个漂亮的回旋踢照着脸招呼上去。

“操你的尼贾达卡!”




艾瑞克是个一无所有的人。

2022年的跨年夜,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时代广场,等待水晶球的落下,等待钟声响起。他们会在某一刻许下愿望,与亲人拥抱,与爱人接吻,共同庆祝新一年的开始。

烟火的光芒遮天盖地,欢呼的声音响彻云霄。

艾瑞克突然感到巨大的孤独,在彩带的暴风雪中茫然无措。他从未有过如此感受,他以为自己早已割舍了习惯了孤独,割舍了爱。孤独是空气,没有人可以离开空气生存下去。艾瑞克花了四年时间让自己远离瓦坎达,忘记特查拉。可结果呢,是他自己主动把那个什么监控系统注射到体内,像个傻瓜一样不知道在期待着什么。

艾瑞克感觉有人猛地抓住他的肩膀,将他向后拉扯。当他转过身的一瞬间,特查拉捧住他的脸吻了上去。

“————”

分开之际,艾瑞克在特查拉的眼中看到灿烂的烟火,他听不清特查拉到底说了什么。但是,管他呢。

艾瑞克感觉自己终于可以自由呼吸了。现在,他拥有了全世界。

他们如同街上随处可见的情侣一般拥抱亲吻着彼此,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评论(12)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