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翻备忘录的时候发现前一阵的梗,出自月刊少女的堀鹿,大意是把喜欢的脸打扮成喜欢的样子就是喜欢的类型。
写了好几个版本的开头发现哪个都写不下去了……总之先把草稿扔上来,哪天有想法了再选一个写成完整的文OTZ


version 1
“我说仗助哟,你最近钱包真是宽裕了不少。别说有一两个月听不到你哭穷了,最近你全身上下的衣服配饰都不重样地换啊。”
时值正午,托拉萨迪的餐厅里弥漫着意大利料理独有的馥郁芬芳,飘渺的香气荡漾在阳光的柔波中如同无形的丝线将早已饥肠辘辘的少年们紧紧固定在座椅上。等待上餐的无聊时间里,亿泰有气无力地脸躺桌面上胡扯着话题。
仗助撅起嘴,不太自在地扯了一把衣领。“我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钱。”
“难道仗助终于禁不住诱惑被某个富婆包养了吗?”
某些沉重的过去涌上心头,仗助只觉得眼前一黑,仿佛有有形的危险直逼而来。“拜托了康一,不要再让我想起那些黑历史。”
提到这个话题,我们就需要把时间线往前调整两个星期,简单回顾一下故事梗概。
以礼貌举止和独特发型之间巨大反差而在学生之间赫赫有名的仗助同学,终于被迫迎来生命中的第一春。

version 2
抛开替身使者这个神秘新潮的身份,东方仗助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时尚少年。就算大半时间都只能套在颜色沉闷的校服里,他也能把古旧的款式改出花。饰品,鞋袜,甚至连内裤都是叫得上牌子的高档货,久而久之,仗助独也成了很多懵懂少年们竞相模仿的对象。
而最近几个月,仗助的服饰更新换代的频率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噌噌上涨,以至于除了康一亿泰几个挚友之外的不少人都对仗助的家庭状况产生误解。的确,仗助曾经凭借着那点小聪明从乔斯达先生也就是他生父那里捞到数目可观的一笔零花钱,不过他也从来不是会把钱花到山穷水尽的人。要说为什么他最近消费水平上升了好几个阶级,这必然和某个前卫漫画家脱不了干系了。

年轻人的课余生活大多很难和学习挂钩,仗助一行人也是如此。某个盛夏的放学课后,仗助、康一和亿泰自然躲到距离学校最近的一家冷饮店里消磨时光。
聒噪的蝉鸣被玻璃墙拒之门外,冰块在杯中来回碰撞的声音似乎都带着丝丝冷气。
仗助长舒一口气,脱下校服外套又使劲向下扯了扯衬衣的领口,露出贴在湿漉漉的胸口上的狗牌项链,上面刻有花体的JO。
“仗助你这又是被露伴老师强塞了什么?”康一不想碰被汗液沾湿的东西,便隔空指了指自己的胸前。
“啊……这个?”仗助攥住狗牌,似乎早就习惯了类似的对话,便从善如流地回答,“上次去给他当模特被塞过来的,他说本来就是给我准备的道具,如果我不要就直接进垃圾桶。”
深谙露伴那莫名其妙别扭和率直并存的性格,康一连连点头。
要说露伴和仗助的关系,一两句话是很难概括的。一方面两个人之间频生龃龉,相见相厌,另一方面又是生死之交,关键时刻总能心照不宣。
露伴不止一次在众人以及仗助本人面前极尽所能地苛责他的种种不是,而有些时候,又毫不掩饰作为一个漫画家对于仗助相貌的欣赏。
仗助兼具西方人立体的轮廓与东方人细腻的肤质,身材健壮又不夸张,紫罗兰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像剔透的宝石。
以上都是大漫画家的原话。
用露伴自己的话来解释,他只是习惯直面自己的内心,从不说谎罢了。
露伴喜欢仗助的外貌从来不是秘密,因此在仗助一脸讨好地出现在他家门口恳求他可以提供一个赚零花钱的机会时,露伴几乎没有怎么过分刁难他便让他成为自己专用的速写模特。
也就是从那时起,仗助的穿着配饰水平进入了一个突飞猛增的爆发阶段。
起初仗助执意拒绝工资之外价格如此高昂的附赠品,直到露伴眼都不眨地当场撕烂两件几十万的衬衣并用天堂之门写下“禁止复原岸边露伴破坏的服饰”的命令后,仗助总算诚惶诚恐接受了露伴那些使用次数绝对超不过一的“道具”。
然而不得不说的是,露伴在时尚方面的确富有天赋又异常执着。有时他会花几个小时的时间给仗助化一整套精致的妆容,而真正用在作画上的时间从来不足前者的十分之一。

“我是仗助啊,老师会不会看上你了?”
仗助一口可乐来不及咽下去又喷了出来。他抹一把嘴瞪着亿泰。“啊?!”
“你想啊,把喜欢的脸打扮成喜欢的样子不就等于最喜欢的类型吗?”
亿泰虽然性格粗糙又十几年和恋爱无缘,在某些方面却有如野生动物般敏锐,又或者可以说是旁观者清。
“别、别开玩笑了?!那个岸边露伴?我?!”
康一赶紧拉住惊慌的仗助,示意他放低音量。
仗助只觉得胸口前那块温热的银块变得滚烫。一些不知被塞到哪里的小心思被烫得跳了出来在胸中横冲直撞。
康一安抚道:“只是猜测而已,不用那么慌张。”
当然不仅仅是猜测。康一见过露伴下意识遮挡住素描本的模样,而以他的性格来说,掩盖某个固定模特的速写必定是感情失控的开始。
康一提议:“如果你真的特别在意的话,可以考虑直接问问老师。”
这次仗助嘴里什么都没有,他也没有喝什么的心思了。去和露伴告白?那结局不用说只可能是被挖苦到恨不能原地去世。
“露伴老师说过,他从来不会说谎的。”
“那我就更确定他有多讨厌我了。”
“如果真的讨厌你的话也不会特意准备那么多最新款的服饰吧?”
“那是因为我是他的模特。”
“正常人都不会对一个模特这么上心吧?”
“你怎么看出那个偏执狂是正常人的?而且他最喜欢的怎么看都是康一你吧。”
“可是他从来没送过我几十万的礼物呀。”

version 3
“露伴老师你啊,是不是喜欢仗助君?”
“喂喂喂,今天可不是什么愚人节。”
“但是啊……”康一哗啦啦翻着露伴的素描簿。
彩色的,黑白的,A4大的本子里满满都是各式各样的东方仗助。
康一翻到最后一页,画里的仗助浓妆艳抹,身上那套超出他审美范围的前卫时装,正是GUCCI当季的新品。康一在姐姐的时尚杂志里看到过,至于1后面跟了多少个零,康一是不敢去仔细研究的。
他合上素描簿,抬起头。“老师说过仗助君除了脸和身材之外一无是处吧?”
“嗯哼?”
“那么把喜欢的脸打扮成喜欢的样子,不就是最喜欢的类型吗?”
露伴放下书,难以置信地抬起头。
“哈?!”
蝉鸣从窗外传来,盛夏开始了。

暑假是从吵架开始的。哦,具体来说是仗助和露伴的,一如既往的,没有营养的瞎扯。
看样子自己的一番话似乎并没有对露伴的精神造成什么实质性影响。康一头顶着太阳跟在他们身后,只觉得走在前面的两个人像蒸笼里鹐架的公鸡。

评论(5)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