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一个很无聊很短很没营养的段子,lft再不撒土就真没救了。
关于为什么咕哒子听不懂中文,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咕哒子可以无障碍和不同时代的人沟通,游戏里有没有解释我不记得了😣
BGM是梨花薰雨的伴奏版

绮窗春讯

隔着帷帽一层轻纱,藤丸立香听着英灵操着她听不懂的语言和大堂经理你来我往。

哦,这个国家的这个时代应该叫做掌柜才对。

她撩起面纱一角,凑到荆轲耳畔低声问:“发生什么事了?”

荆轲答:“客满了。”

“那咱们换一家呗?”

“这是镇上最好的一家。”

“所以?”

荆轲笑道:“就这么一位御主,我们哪敢怠慢。”

立香有点害羞地放下了面纱。

燕青同李书文步步紧逼,掌柜节节败退,面露难色。

只见荆轲从怀里掏出钱袋信手抛到柜台上,叮咣一下,于是两间客房就这么定了下来。

有钱能使鬼推磨果然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上楼进了房间,立香甩下帷帽,觉得视野终于清晰起来。

她发色出挑,语言又不通,英灵们担心惹人注目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便用帷帽遮住她的相貌,扮作不愿抛头露面的大户小姐。荆轲也换上一身颜色明亮些的细褶裙。燕青千百个不愿意,也不得不遮住一身扎眼的纹身。四人站在一起,倒真有几分仆从陪大小姐出门踏春的意思。

立香毫无形象地在床上打了个滚,问道:“怎么今天那么多人?学生放假了吗?”

荆轲不知这槽该从何吐起,于是干脆绕过她的装傻充愣,解释道:“这个镇子上有户富商的女儿要绣球招亲,所以这方圆百里不少人家都过来准备碰碰运气。”

“绣球招亲?”

“就是待嫁女子背对着观众站在阁楼二层把绣球扔下去,谁抢到了谁就能抱得美人归。”

这时只听门外叩门两声,燕青用肩膀抵门而入,两手端着个托盘。他把饭菜呈上桌,说:“我和书文出门探探路,你们需要带些什么吗?”

立香跃跃欲试。“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你等我们先转一遍确保一切安全再说。”燕青轻轻拍了两下立香头顶,顺手掏了支珠钗插到她发髻上,“听话。”

荆轲惊道:“你何时逛的首饰铺?”

燕青莞尔,眨了眨眼。“秘密。”

李书文站在门口插嘴:“他从楼下一位打酒的姑娘那里讨来的,整整花了一两黄金。”他连连摇头,“坑傻子的买卖。”

“那姑娘穿的是上等的绸缎,饰品自然也差不了。再说了,千金难买美人一笑,你一个粗人懂个甚么。”

立香惊了,跳起来说:“是啊是啊我又不是美人哪值一两黄金!”

座下四寂。

“……咳。”李书文略显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侬不是这个意思……”

“啧啧啧。”燕青撇了撇嘴,伸手拦过李书文的肩膀,“书文啊,你这张嘴是讨不来那个耍红枪的女枪兵的,来来来,咱们今晚好好说道说道。”

“侬何时——汝松手——”

于是李书文千百句怨言无一出口就被燕青带出了门。

两个嗓门洪亮的男人离开之后,房间终于静了下来。

立香同荆轲坐在桌前就着烛光吃完一顿晚餐。

期间立香又问:“那我用圣晶石召唤英灵,岂不就是绣球招亲?”

荆轲一口茶差点没咽下去,暗自惊叹御主的奇思妙想。

“这……或许是如此吧。”

立香见她脸红一阵白一阵,甚是纠结,终于憋不住,笑了。头上珠钗伶仃作响。

她们又闲聊了几句,有熟悉的气息由远及近。

立香推开窗户,看到自己的英灵并肩而来。

燕青手提两大坛酒,李书文两手的篮子里也是堆满了各色美食和一些说不上名的小玩意儿。

立香突然福至心灵,扭头跑到桌前抄起一个苹果背身扔下去。

“嘿!”

英灵闻声抬起头,燕青首先反应过来,右手一抡,酒坛笔直朝站在立香一侧的荆轲飞了过去。

荆轲颦眉,抬手稳稳接过酒坛,心想这又是哪一出。

立香两手拢在嘴前,操着蹩脚的汉语朝楼下大喊:“我的绣球,我的人!!!”

燕青先是一愣,忽而像是被未被封好而漏出来的酒气熏红了脸,用攥着苹果的那只手背挡在嘴前,垂下眼。过路的人连连起哄,鼓掌叫好。连李书文都忍不住勾起嘴角,心想这哪里有半分方才舌灿莲花的游刃有余。

明月当头,美人凭栏,桃花灼灼,正是一片大好春景。

评论(24)
热度(5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