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还是段子好写,我爱死段子了
这篇非常ooc,我只是单纯很喜欢这句诗而已2333
燕青酒量多少我不怎么清楚,水浒我很小时侯看的……早就忘光了

劝醉

梁山好汉,酒量无边。

立香偏不信这个邪。许是日子过得舒坦了,心思也就跟着活络了。

达芬奇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不知使了什么法子,竟真从坐拥无数财宝的乌鲁克王者手里撬来一瓶好酒。

“报酬呢~容我好好考虑考虑。”

立香在达芬奇如狼似虎的眼神中战战兢兢接过酒瓶,小声问:“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当然是来不及的。

一个优秀的商人,没有商机也会制造商机,更何况有傻子自己送上门,不要白不要。

可有句话说得好,无事献殷勤,非那啥即那啥。

燕青盯着桌上精雕细琢的纯金酒瓶,又抬起头,见御主眼中枯苗望雨之意,叹了口气。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这美人计,中了也就中了罢。

“小立香这是中了头彩了吗?平时四处哭穷,怎么今天——”

“这是镀金的,你可别想太多。”

立香理直气壮地满嘴跑火车。

“哦~”

燕青一个音绕出三个调,语气里又带着十分笑。

立香听得三分心慌七分心动,五指成拳,紧张地搓了搓,补上一句:“酒给你,酒瓶留下,真的是镀金的,不骗你。”

燕青心想,这谎说得也忒没水平,却也不再推辞。

打开瓶塞,酒香四溢,真真是不可多得的佳酿。

立香殷勤地给燕青斟满,自己端着可乐,气势豪迈地同他举杯相碰。

一口咽下,燕青就彻底放开了心胸,即便事后真要他赴汤蹈火,就凭这一杯,他也心甘情愿。

“好酒!好酒!”

立香撑着脸,见燕青难得放肆豪迈意气扬扬,忍不住揶揄:“男子汉待人接物,如果因为贪图酒色而忘其本,与飞禽走兽又有什么两样?”*

燕青也不怯,抬眼,眸中满是盈盈笑意。“你便是我的本,这酒这色,自然也是我的宏图大业。”

立香反应了一会儿,终于意识到这是在夸自己,赶紧端起杯子狠狠灌上一大口可乐,想浇熄脸上的火。

燕青那边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了不得的话,自斟自饮,好不快活。

一瓶见底,酒酣耳热。

立香小心翼翼,问:“醉了吗?”

燕青一双清水涤过似的明亮眼睛钉在她身上,捻来几句诗。
立香听不懂,神色茫然。

燕青解释给她听:“这是说美人醉了,眼神顾盼流连,权贵醉了,便同身着华服的贵妇共度鱼水之欢。”他伸手挑起立香耳际一绺碎发,慢慢道,“如今你这般劝我喝醉,又意在何为呢。”*

立香像是被烫到一般跳了起来,张口结舌,面红耳赤。

燕青挑眉,笑出十二分风流。



君今劝我醉,劝醉意如何?


1)出自水浒传里燕青的原话:大丈夫处世,若为酒色而忘其本,此与禽兽何异?

2)出自元稹的酬乐天劝醉:美人醉灯下,左右流横波。王孙醉床上,颠倒眠绮罗。君今劝我醉,劝醉意如何。
对不起我按自己的理解瞎几把翻译的,有错就……错了吧。

评论(16)
热度(3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