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下没写完,先发一部分。

===============================================================

悖论(上)


来谈一谈浪漫的问题吧。

 

----------------------------------------------------------------------------


岸边露伴是个彻头彻尾的现实主义者,同时也是一位擅长描绘非现实题材的漫画家。虽然这样说有点奇怪,但这的的确确就是岸边露伴这个人的全部生活。从生活中中孕育出天马行空的故事,再将故事转化成纸质的漫画书本,由此完成一个从现实到非现实再到现实的无限循环。

漫画既真实又荒诞,基于生活又超出生活,充满无数种可能性。对于岸边露伴来说,这就是漫画的浪漫。

 

----------------------------------------------------------------------------

 

为了迎合周刊推出的千禧年特别号,著名漫画家岸边露伴自然也收到邀请为特别号创作一份独家短篇,题材则是未来科幻。由于多种原因,露伴的粉丝中也有一大批忠诚的女性读者。为了满足不同读者的不同需求,这次编辑特意强调要增加感情描写。

于是就这个问题,露伴和女性编辑进行了一场畅快淋漓的单方面对话。

“哈?!强行要求我增加感情戏的人是你,认为女主的表现不够热情的人是你,现在嫌感情线过分露骨的人也是你,有话说不清楚你怎么当上的编辑?我是漫画家不是国语老师!你说我是角色的父亲所以只有我才能教育好子女?身为人父人母孩子出了问题时不是想着怎么教育而是再生一个,你可真是全世界最烂的母亲!”听到听筒中传来几乎要哭出来的辩解时,露伴的心情终于舒畅了些。

看,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不对。

发泄归发泄,事实上露伴从来不会忽视任何一位读者的意见,他那病态的偏执性格和对完美的过度追求决不允许就真实度这个问题上受到任何一方质疑,若是有人就此提出意见,那他绝对会不计一切后果作出弥补,即使这位读者的职业名为编辑。

如你所见,露伴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读者反应希望可以在露伴的作品中看到一些男女主角的感情发展。而在事业上从来都顺风顺水的他第一次三番五次被编辑打回来要求重修。

结果就如开篇所说,已经对自己的作品充满十足信心的露伴老师将不满直接化作犀利的语言顺着耳朵直戳进编辑脆弱的心脏。

编辑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着?无法从露伴老师的作品中感受到初恋男女之间独有的浪漫。

这对于推崇以最真实的体验为创作蓝本的岸边露伴来说无疑是最过分的质疑,为了编写感情线的脚本他搬空杜王町内所有书店的所有少女漫画,并在五天之内全部研读完毕。同时他还在各个通学路、花园、咖啡厅、游乐场观察小学到高中年龄段的年轻男女之间的相处模式。经过了二十天的科学考察,他才拿出自认为合格的原稿。

现在他的成果正在接受一位大龄未婚女子(更不用说还是处女)质疑。

他岸边露伴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哈……”康一咽下最后一口苹果汁,长叹一口气,“老师,虽然你的实践精神非常值得倾佩,不过在做事之前请为周围的人多加着想一下好不好……我上周可是连续听到三位女同学提到通学路上穿着白色露脐装的帅气偷窥魔的传言了哟。”

“啊?偷窥?别开玩笑了,我是在取材。再说了,我怎么可能对那种乳臭未干的小鬼感兴趣。”

“从常识的角度出发,大清早躲在电线杆后盯着过往女生的男性一般都会归类为变态的。”

“我没有盯着女生,我也在观察男性。”

“重点不在这里。”

“重点在于她质疑我作品的真实性!”

露伴将装有原稿的文件袋雷霆般拍在桌子上,康一则眼疾手快拿起玻璃杯防止被殃及池鱼。

“哈……”

阅读本身是一项有趣的探索游戏,尤其是阅读岸边露伴的作品,细腻的笔触和逼真的描写总能在读者脑海中构建一座虚拟的现实世界。而当阅读本身成为一项任务,其终点是必须提出具有针对性的理解和建议时,阅读就成为了世界上最无聊的工作。眼前的现实就是如此,这份已经看过十三遍的原稿带来的压力如同小林由美的锁,沉沉挂在康一心头。

“老师你还是那么任性啊……我提的建议不也没通过吗,再问我也不可能给出出什么有用的回答了吧。”

露伴没有一点让步的意思。“灵感降临的时间从来没有规律可言。”

“灵感这个词不用在读者身上好吗?”康一放下玻璃杯,有气无力地抽出原稿,“在我看来老师的故事已经非常精彩了啊。与其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不如去找一些女性读者如何?毕竟提出这个问题的人本身就是女性,如果不放心其他人的话我可以让由花子帮忙,她绝对会对故事内容守口如瓶的。”

“山岸由花子吗?哼……”对于露伴来说,关于漫画方面的问题在杜王町中他信得过的并且唯一信得过的朋友只有康一一个人,他并不打算向除了康一之外任何一位外行人请教对于原稿的意见。更何况他对山岸由花子的评价可实在难以在康一面前如实托出。不过眼下的情况向女性读者寻求帮助但也不失为一种良策。不愧是康一,可靠的男人。

于是就这样,康一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又提升了自己在露伴心中的好感度。

 

“非常精彩的故事。”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研读后,由花子终于从漫画中抬起头来,并给出所有人意料之中的答案。“虽然是未来科幻的题材,但是作为读者的我在阅读时可以产生投身于幻想世界中的错觉,这是岸边先生的作品共通的优点。”
露伴难得对这个被他定位为病娇鸡毛长发小boss括号性别女的由花子展露出一丝丝兴趣。“哦?你看过我的其他漫画?”
“因为您是康一最崇拜的作者,我当然也会拜读您的作品。”由花子坦然地说出对任何一位作者来说都可以形容成无礼的理由。不过这也正是她的个性之一。
露伴不讨厌这种性格夸张尖锐又突出的人,这不仅因为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执着和他多少有相似之处,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在和这种人打交道的同时获得很多新奇的灵感。当然前提是不侵犯他的个人空间和权利,像东方仗助那种做事从来都和他对着干的骗子,则是他岸边露伴最最最讨厌的那类人。

到目前为止,这个分类下也只有东方仗助一个人。
“不过感情发展这部分,作是讲一个科幻故事而非爱情故事,感情只不过用来锦上添花。”
“我是说,在这种情况下我——”
“不要用你的思维来判断角色的行为,你和她天壤地别。”
“但是作为女性的核心是没有区别的。”
“男性和女性作为人的本质也没有区别。”
“我说,打断别人的讲话是一件非常无礼的事。”一瞬间,由花子的眼神同她无风自舞的长发一同散发出危险的气息,好在康一及时握住她的手,掐断即将满格的愤怒值。
“你的准则是为想象的情节赋予真实,但是现在你的故事只能让我感觉我在看一部非常精彩的话剧,精彩的原因在于剧本的巧妙,而这个理由对于追求真实的你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失败!”
“由花子你冷静一点。”
这下露伴也火了。“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的故事不够真实?!”

“因为你根本不懂得爱情!”

“我可一点都不想被一个从头到尾都靠替身求爱的女人指责!”
“露伴老师你也冷静一点!”
“当你的反驳是针对我的个人行为而非我的理论时就证明我说的一切都戳到了你的痛点,岸边露伴!””
“你是不是太小看现在的社会人了?恋爱而已——”
“不要小看恋爱啊混蛋!”
由花子一拳怼桌子上,正打算上去阻拦的康一和翘着二郎腿满脸不耐烦的露伴一时间都被她的强大气场震慑住,而由花子那头如同美杜莎的长发勾住露伴的衣领硬生生给他从座位上扯了起来。
“别以为自己多活了几年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污蔑爱情啊!你最多只不过会比我们早死几年!一个只会靠观察别人的爱情作画的死宅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批判爱情!!”

由花子越说越激动,乌黑的长发像是回应替身使者的感情,注入更多力道。
“由、由花子!快放下老师!”
在康一的安抚下,由花子总算松开了几乎要将露伴整个提起来的魔鬼长发。露伴一边剧烈地咳嗽一边在自己脑内的杜王町黑名单里添加上山岸由花子的名字。果然,他和这种病娇鸡毛款式的人也合不来。
康一好说歹说把由花子请回了屋,花园里又回归了最初的平静。
“抱歉啊露伴老师,由花子一谈到这种问题就容易钻牛角尖,说话做事不管不顾的。”
“你能明白就再好不过了。”
“不过我觉得由花子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爱情这种事本来就没有什么道理和逻辑可言。”
是啊,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知真傻还是装傻,看到你我就能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在婚姻的火葬场里死得那么难看了。
露伴面无表情地腹诽。
“老师如果觉得我和由花子的经历对创作没有什么太大帮助的话,要不要去找一找其他人?比如——”康一突然想起他正要脱口而出的那个名字威力堪比地雷,一提一个准。已经撅起来嘴赶紧撑圆了,“啊,不过千万不要因为想要亲身实践恋爱的感觉就去欺负那些情窦初开的女生啊!欺骗别人的感情就有点太过分了。”
露伴环着胸,非常不爽:“喂喂喂,我岸边露伴是那种会去欺骗未成年人感情的男人吗?”
康一认真地点了点头。
“……”
别说,也不是没可能。

所以与其听取那些恋爱中的笨蛋男女的建议,果然还是要亲自体验一把恋爱更具参考性吗?
露伴急速行走在回家的路上,烦躁地咬着下唇思索。
距离截稿日期还有半个月,十五天的速成恋爱怎么想都没有多少实用价值,更何况为了体验最真实的感受他需要寻找一个没有还未经历过初恋的实验对象……啧,这不就被康一言中了吗!
大脑飞速运行的同时,露伴听到两个更让他火大的声音。
“喂,仗助哟。那不是露伴老师吗?”
“哈?哦!真的。趁他不注意赶紧逃走吧,上次他纸牌输给我了,总觉得撞上肯定没好事……”
该死的东方仗助!
果然祸不单行,有麻烦的地方必定会有这个不务正业的飞机头!
露伴自然而然地将两个毫无关联的人和事用新仇旧恨强硬挂钩,并一如既往的,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喂,看到年长者却不主动问好不说,还故意用那么大的声音在背后嚼人舌根,学校教给你们的做人礼仪都吃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露伴叫住两个缩着身子准备偷偷摸摸溜走的傻大个,打算给憋一肚子的火找个发泄的出口。

仗助给了亿泰一个“你看我说什么”的表情,深吸一口气,为接下来的暴风雨做好准备。

为了避免和露伴对上眼神,仗助勉强给鞠了个躬。“下午好,老师。”

亿泰见状也跟着弯下腰,顺便和仗助交换一个“一起加油”的鼓励眼神。

“看到你我怎么可能好?”

仗助闻声立刻直起身子,喜笑颜开。“那真是再great不过了,既然老师这不想看见我那我们就——”

“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死性不改又想靠赌博从老师那里捞一把!!!看在最后我给你做了一个星期的清洁工的份上这笔账咱们就此揭过好不好???”

“哼。”虽然露伴这次的目的真不在于此,不过他也从来不介意仗助会为什么向他示弱,反正他就喜欢看吃瘪的飞机头,“对了,刚才和你们道别的那个女生是谁?”

“诶?”话题变得太突然,仗助一时没能跟上节奏。毕竟上次出现在他们对话之中的异性还是杉本铃美。“哈……我的同学,的说。”

“只是同学关系?”

“只是同学关系……你问这些干什么。”

亿泰难得反应比仗助还快一次,他神秘兮兮凑了上来,愣是把露伴吓得后退两步。“老师哟,难不成看上了田中同学?”

露伴用手背推开亿泰那张蠢到冒泡的脸。“日子过得太舒服看也别从我这里找刺激。”

露伴不是没有注意到康一最开始想提及的那个名字。东方仗助,他最最最最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不过抛开个人恩怨,东方仗助的确是一个合适的研究对象,年轻又纯情,未经世事。刚才和他道别的那个女生明显对他图谋不轨,如果二人之间能产展开一段俗套又暧昧的感情的话,一定能为露伴提供珍贵的研究素材。

不过那个人可是东方仗助,一个专注和岸边露伴对着干的、言行不一的骗子。


评论(8)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