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我并没有忘记这篇真的

================================================
“……虽然我有一堆想说的话,倒是你,说是穿越过来的却这么冷静。”
“既然到了这种地步,急躁也无济于事。”
话是那么说,你倒是稍微慌张一点啊。那种游刃有余算什么啊。还那么优雅地品着咖啡。
7年后……也就是说,这个露伴27或28……大概和承太郎先生年纪相仿。这就是大人的游刃有余吗?
“不过你也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吧?如果要寻找回到原来世界的方法的话,要不我来帮你吧?”
“不用了,没关系。的确我还有工作在身,可以的话越早回去越好。然而替身的本体在2006年。虽然很不甘心,可是1999年的我能做到的实在有限……不过,我消失的事肯定很快就能引起骚动,那边的你们应该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吧。”
“……哈,是这样啊。”
“所以我想在这之前先好好享受一下久违的1999年。时间旅行可是很贵重的经验,应该能成为不错的梗。”
所以你稍微惊慌一点好不好。
你这混蛋,被替身攻击了却满心想着观光旅行吗。这可不是取材旅行啊。
“话说回来,仗助。你知道这个时代的我的住址吗?我想看望一下自宅,可是家里没人。”
“啊啊,露伴的话刚才还碰见了。我估计也快过来了……和康一在一起。干什么?好不容易和过去的自己相见想好好谈谈吗?”
“不是啊,也不是特意想要见一面。只是我现在没有住所而已。这个时代下我的银行卡和账户不是都没办法用吗?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的情况下,我不想随便乱花钱。既然我在这边没有工作,那就只能找别的地方代替旅馆了。”
“……这样啊。”

说是不想花钱,咖啡和茶饮怎么就没问题啊。话说回来,这个蛋糕。虽然说是你擅自推给我吃的,虽然搞得像我被你请了客,虽然真的很好吃吧。可是听了刚才的话,突然有点担心到底该不该让这家伙买单了。这个人明明手里钱紧,为什么还要请我吃这么贵的蛋糕啊。
“……总觉得老师你变了啊。”
“哪里?”
“我知道的露伴老师既讨厌帮助别人也讨厌被别人帮助。像因为信任才等待我们救你,自己主动要求其他人提供住所之类的想法和行为让我觉得有点意外。”
“……7年的时间里人总会慢慢改变的。我也经历了很多事情。现在觉得被别人施以援手也不是坏事。”
“……我可是被你说过‘去死都比被你帮助强多了’啊?”
“真的吗?”
“当然了。”
即使我孩子气地鼓起腮帮抱怨,露伴看上去也没有被冒犯,摆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品尝着没有加牛奶和砂糖的咖啡。
那是平常的露伴绝对不会展示出的气氛和态度。重新想想就算说是未来7年后的姿态,能和那个露伴普普通通地聊天还是有点不可思议。

“……其实我几个月前破产了。”
“破产!?破产……是那个破产!?”
“啊啊, 恐怕就是你想象的那种破产。”

突然,极具冲击性的家常话开始了。虽然法律方面我不太清楚,不过破产应该就是指储蓄啊家啊车啊全部都没了吧。
真的假的啊,露伴7年之后竟然会破产?!

“总之,在借到公寓的租金之前我先暂住在康一家里。迄今为止从来没有为钱作画的我,不得不为了提前拿到稿费向编辑低头。”
“原……原来如此……很不容易吧?”
该怎么办,我说不出无关痛痒的敷衍。话题实在太沉重了。突然扯到这些问题,我到底要做出怎样的反应才好啊?
“啊啊,的确很辛苦。在想办法安定下来之前一直都要麻烦周围的人照顾。我现在确实感觉到人类如果不麻烦别人就没有办法生存下去。”
原来如此,就算是露伴,在经历了那样的事情之后人生观也多少会有些改变。听完他的自白后,我在眨眼的瞬间不经意和看向这里的露伴对上眼神。
“……话说回来,那个时候的你也……”
“我没了钱也没了家,本以为你很快就会离开我。”

……离开?什么意思啊。
是指和破产的人连朋友都没法做的意思吗?话先说在前头,仗助君我可不是那种冷酷无情的男人。
好不容易……才和你成为好朋友的。
“虽然破产着实吓到我了啊,不过我可不会因为你没了钱就离开你。……力所能及的范围里我希望可以帮到你。”
“啊啊,是啊。你就是这样的人。”
真是意外。虽然我和露伴之间可以进行一些普通的对话,可是没想到他竟然会告诉我这些。
七年后的我会和这个人一边谈一些无聊的琐事一边大笑吗。想象着那样的光景,我心中有些难为情。看来我和露伴也有可以成为朋友的那一天啊。真叫人开心。……虽然我有点在意露伴从刚来开始就没事抚摸我脸颊,而且他的手温柔到让我坐立不安。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他的脸离我又近了一点。是因为眼前的岸边露伴是东方仗助的朋友吗?还是说他是用和7年后的仗助相处的习惯对待我?
或许露伴是那种对自己认可的朋友缩短距离的类型。和康一在一起的时候不也经常拦住他的肩嘛,对我大概也放松了警惕吧。……不对大白天的两个大男人离得这么近,再怎么说也会引起周围人的误解吧,老师?虽然我很高兴这样和朋友亲近,可是这样仿佛是……
话说是不是距离又近了点?露伴的脸正以现在进行时的状态靠近我。抚摸着我脸颊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抬起我的下巴,将我的头以微微向上的状态固定住。像是评估我的价值一般,从刚才开始露伴的眼中似乎就带有捉弄的意思。当我的眼神和他对上的瞬间,露伴勾起一边嘴角笑了起来。

啊,完了。身体动弹不得。无处可逃。

不,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你们两个干什么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