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第三视角,第一人称。并不是抹布。

也许会写成一个系列,都是以女性的角度记录宗逆之间的点点滴滴的ww

依然是if世界设定。逆藏和雾切是刑警,宗方是十神财团的CEO。

灵感和BGM都是kokia女神的微笑みを忘れないように,请务必配合食用。

对了,逆藏喷的香水是女香,其实设定是因为要去找宗方临时从雾切那里借来掩盖烟味的,但是从路人角度来讲没法说清楚。

香水是Disptyque家的L'OMBRE DANS L'EAU。我非常喜欢的味道,真的有大森林的感觉www我觉得再这么下去真的会写成香水软广了【

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其二 宫城麻美篇
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其三 渡边奈津美篇

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其四 菜菜子篇

====================================================

我叫真岛良子,今年27岁。相貌不突出,成绩不突出,没有什么引以为豪的特长,也没犯过什么不可饶恕的大错。不会主动和人交流,自然也不会与人交恶。总之是一个平庸到不能再平庸的普通人。27年以来从未经历过什么大风大雨,学生时期按时到校,进入社会准时上班,活得像颗嵌在机器中的齿轮,无论做什么都必须要被周围环境推动才能进行下去。然而我也只是一颗齿轮,连自己在一个什么样的机器内工作都无从得知。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唯一一点可以拿出来炫耀的谈资大概就是就读过的高中了。

没错,我毕业于希望之峰学园预备学科,即使是付费便能进入的预备学科,那也是我27年以来最值得自豪的人生经历。

哪怕是十一年后的今日,我依然还能清晰记得入学典礼的那一天,学校内外樱花盛开,世界一片绚烂又温柔的粉白色,连呼吸似乎都能染上樱花的味道。那一天,来自本科的学生代表站在高高的演讲台上优雅而从容地进行宣讲。我相信没有人不会为他的讲话所动容,因为那个人本身就是威信的化身,他指引的方向必定是通往真理的康庄大路。

我坐在台下,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天才和凡人的区别。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们会高高站在峰顶,而我,只不过是云层之下的芸芸众生之一。

“以上。希望之峰学园本科学生会会长,宗方京助。”

演讲完毕,他退下讲台走到舞台中央,行了一个标准的鞠躬礼。我第一次知道,鞠躬可以不是为了表达歉意、感谢、尊重,鞠躬本身就是一种傲慢。

你看他站的那么高,即使深深弯下腰,看到脚下,那里依然没有我们。

我知道,我们的生活永远不可能会有更多交集。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その一 真島良子篇  

年底,几乎所有公司所有部门从上到下全部忙得焦头烂额。

我工作在一家小小的会计事务所,这段时间也基本上每天都埋没在成摞的账单报表中。等到终于完成一整天的工作走出公司时,已经接近十二点。

不知是不是由于临近圣诞节,最近几天一直大雪不断。虽然说白雪纷飞的圣诞节最浪漫,不过对于我这样每天都被公司压榨到透支的社畜而言,这种鬼天气除了折磨再无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再不快点末班车就要赶不上了。”

我慌慌张张一边往包里摸索手机一边往公交站小跑。终于摸到手机正要掏出来的时候我脚下一个打滑,整个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趴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

我新买的大衣啊!!我刚换了两个月的手机啊啊啊啊啊!!!

我绝望地闭上眼,不顾形象地尖叫起来。

一秒钟,两秒钟。意料之中的冰冷和疼痛没有袭来。一只手托住了我的腰。

森林的气息混杂着烟草的苦涩,是男人的味道。

完了,丢死人了。

我慢慢睁开眼。

“喂……穿着高跟鞋在这种天气跑步,你是忙着找死吗。”

我的感激之情瞬间打了五折。

我扶着男人的小臂站起身来,仰起头想要反驳一句。我至少仰起有足足三十五度角,眼前拯救了我上千円干洗费用的男人,身高至少有一百九十公分,皮肤黝黑,脸被帽子挡住大半光线,以至于皱起眉头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凶狠,红色的眼睛半眯起来怎么看都有点像杀人犯。我气势汹汹抬起头又很识时务地低下头,小声道谢。

……手机……

对了,手机!

“这个,拿好了。这么晚你一个女人就够危险了,还拿出最新款的智能机,该说是胆子大好还是没心眼好。”男人伸出另一只手,我的手机正安安静静躺在他手心里。

…………

呸,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麻烦您了。”

我双手捧回手机。一边恶狠狠腹诽,一边乖乖认错。

“赶紧回去吧。”

“真的很不好意思,太谢谢您了。”

我深深鞠了一躬,不敢多看他一眼,攥着包带小步往车站方向赶去。

其实车站距离事发现场不足二十米。我紧紧贴在站牌旁,又忍不住扒头偷偷观察那位十二点还站在街上的可疑好心人。

男人还没有离开,他坐在隔开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隔离围栏上伸长双腿,两手揣在外衣口袋中抬头盯着面前的大楼发呆。

这个时间点还一个人坐在外面……是在等女朋友吗……?

唉,有男朋友真好啊。

我忍不住开始自怨自艾。因为不知不觉中错过了恋爱的最好年纪,现在不仅上班要被上司呼来喝去,放假回家还要面对逼婚的邪恶势力。

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掏出折叠伞撑到头顶挡雪。

今年的冬天真冷啊……

距离下一班公交还有将近十分钟,而戴着手套的手又不方便操控触屏手机。我只能一边跺着脚给身体增加点热量,一边靠偷偷观察那个高高大大的男人来打发时间。

男人穿得不算厚,因此健美的身型可以一览无遗。修长的双腿,线条流畅的脊背,宽大的肩膀。

虽然说眼神凶了点……其实这么看还是挺帅的嘛。

我注意到他头顶和肩膀没有抖落干净的积雪,似乎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

我开始有点替他打抱不平。就算是为了工作,让男朋友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坐在外面傻等着,再怎么说也有点过分了。

不过男人看上去没有一点不耐烦,他搓着双手朝掌心哈了一口气。路灯下,他的表情在雾气的修饰下竟带上几分朦胧的美感。那双令人印象深刻的玫红色眼睛让我不禁想起文学作品里常会描写到的,天空中明亮的红月。危险又神秘。

雪似乎更大了些。

男人掏出手机,按了几下,看样子终于想要提醒一下他那位工作狂女友还有一个傻男人一直在大雪中等她。不过他到底也没有把手机举到耳旁。手机在他手中灵巧地翻了个花,最终落入胸前的口袋。

男人叹了口气,垮下肩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香烟。然而他犹豫了半天,始终没有将烟送到嘴边,最后干脆将整包烟捏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我想八成是因为他的爱人不喜欢香烟的味道。

百无聊赖中,男人深深弯了个腰。有什么银白色的东西从他领口滑出,在路灯下反射出活泼明亮的光辉。那是一枚串在项链上的戒指。因为距离的原因,我无法看清戒指的款式,但有一点我十分确信,那枚戒指一定意义非凡。我看到他将戒指拢在掌心直起身,合拢的双手贴到嘴边朝里哈气。被遮住大半的脸只剩下一双眼睛,他一定在笑。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我知道,那是热恋中的人才会流露出的眼神。

兜帽从头顶滑落,露出他墨绿色、半长不短的头发。我想起他身上那股形容不出的草本香气,带着香水特有的甜腻,又掺杂着烟草的苦涩。各种味道糅合在一起,让人不由勾勒出夏夜里,月光下的森林。

我看了一眼手表,距离公交到站还有两分钟。还有两分钟,世界就又要重新从零开始。

男人看着地面越积越厚的白雪发呆。而我则躲在暗处默默观察他的故事。

还有一分钟。

我抖了抖冻到发僵的双腿,仅仅十分钟不到,我的鞋面已经无法看出原来的颜色。

还有三十秒。

男人突然站了起来,与此同时,对面的自动门缓缓打开。在我能看清从中走出的人的身影之前,他已经冲了上去。

然后。

听到沉重的落地音时,我忍不住闭上眼。

很痛吧,冬天摔倒在地上一定很痛吧。

这个笨蛋,刚才是谁教训我教训得有头有道的?

果不其然,我听到了两个人痛苦的呻吟。

两个,男人。

我眨了眨眼,一时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偷窥别人是不好的,偷窥别人是不好的,偷窥别人是不好的。

嗯,管他的!

我整个头探出站牌。

那个等待了太久的男人压在另一个全身雪白的男人身上。上面的人一边捂着头一边试着撑起身体,而被压在下面的那个人却伸出手把他的头按回颈窝,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

啊。

当我看清他的脸时,我的头脑一片空白。

是他。

宗方京助。

站在山顶的男人。

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回到了十一年前的那个春天,那个樱花飞舞的开学典礼。

而那位一度被众人仰视的男人。此时却躺在雪地中,丝毫不在意昂贵的外衣被毁得一塌糊涂,他搂着自己的同性爱人,在十二月的深夜里,在空旷的街道上,在漆黑的夜空下,在漫天飞扬的白雪中,放声大笑。

巴士如约而至,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很幸运,我看到了故事的结局。

我突然想起,我其实认识那个深夜里耐心等候爱人下班的男人。

作为元超高校级的拳击手,逆藏十三曾经是元超高校级的学生会长宗方京助最信任的左膀右臂。

我想起那个春天,有一对男女站在台下和我们一同注视着台上的宗方京助。那位女性是元超高校级的女仆雪染千纱,而那名男性,正如阅读着这个故事的你所猜想的那样,名为逆藏十三。

我知道如此普通的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和山顶的人有更多交集,事实上生活总是充满惊喜。

我有幸亲身感受到超高校级的运动员惊人的反应能力,也亲眼见到了两位天才如同两个没长大的孩子一般为了彼此做尽傻事。

我坐在公交的最后一排扭着头,看那白色和绿色交织的身影融化在茫茫白雪中。

当我抬起头时才发现,今天是个月圆之夜。


评论(26)
热度(5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