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沙雕甜饼爱好者,弱智是褒义词
短期密集输出,长期稳定装死
喜欢我请给我留言,谢谢宁!谢谢!
  1. 私信
  2. 归档

全程没有逆藏的宗逆。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

例行公事的香水软广,宗方用的是宝格丽蓝茶男香。比较中性的一款,香味浓郁,我唯一一瓶用干净的,超级喜欢,推荐_(:з」∠)_

BGM是手つかずの感情和どれだけ希望を持ったのか,两首曲子是一个旋律,用不同乐器演奏而已,请务必配合食用。

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其一 真岛良子篇

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其三 渡边奈津美篇

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其四 一之濑惠子篇

==================================================


“所以说是两匙糖啦!如果连这点东西都记不住的话你明天就不用再来了!”

我低着头一言不发,默默等店长安藤流流歌平息她的怒火。

“蠢货!教你烤饼干你记不住食谱,让你去店里接待客人你又跟只会好好走路的僵尸一样一言不发!不就是长得可爱一点吗!你以为脸可以当饭吃?!”

“这样公私不分的指责有失店长的身份哟。”

“咿!”

不知什么时候有人站在了厨房门口,突兀的插进话来着实把店长吓了一大跳。她反射般跳到我身后探出半张脸,等看清来客时又气势汹汹走到我前面。

“进门之前要先敲门的规矩你不懂吗?”

“可是你没关上门。”男人无辜地摊开双手。

我一直低垂的目光注意到他的手。他肤色白皙却不阴柔,十指修长,一看就过惯了养尊处优生活。而当我注意到他指尖一层薄薄的茧时,又很难不联想到力量之类充满攻击性的形容词。他左手的无名指上带着一枚戒指,款式简单,却格外引人注目。

流流歌生气地鼓起腮帮子,开始了她最擅长的无理取闹。“那你也要先关上门再敲门不懂吗!厨房可是甜点师神圣的殿堂!小京你这种只会和钱打交道的臭男人是不会懂的!”

“是是。”男人熟练地应对着,转身走出厨房。

流流歌瞪着他远去的背影好一会儿,怒气冲冲跟了上去。“小麻美,你也出来吧。今天先饶你一次,明天要是再敢犯这种低级错误你就再也不用来了!”

我依然没有回答,只是默默跟在她身后。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その二 宮城麻美篇

 

我,宫城麻美,25年来似乎不止一次被人或明或暗地形容成一个容貌可爱却感情淡泊的高岭之花。事实上我只是单纯不喜欢说话。语言是一种非常苍白无力的媒介,无论嘴上说得多么天花乱坠,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出卖你心底所有秘密。比起用语言交流,我更喜欢安静地观察。即使会被误解成性格冷漠也无所谓,我并不期待和以貌取人的人有任何非必须的接触。

而我想要成为职业甜点师的动机也十分简单,我喜欢观察人们在看到或是品尝甜点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笑容。

而安藤流流歌收我为徒的理由更加简单,只是因为我长得可爱,并凑巧那天她心情很好。当她眨着一双大眼睛凑到我身前问‘要不要和流流歌学做点心’时,我毫不犹豫一口答应了。

我辞去了相对于我这个年龄而言薪水不菲的工作,投身进入了每日都要被骂到狗血临头的学习生活。

不过我从来没后悔过,因为我知道无论流流歌说话有多难听,她总会在第二天一早为所有员工准备好美味可口的点心;无论她脾气有多差,她身为元超高校级甜点师的实力绝对是世界顶级的。

流流歌的甜品店相当小,工作人员只有四位(一位服务员,一位收银员,一个笨蛋学徒,一位了不起的店长)休息的方桌也只能摆下两张,与她超高校级的头衔完全不相匹配。可是她本人似乎很乐在其中,每天下午两点钟开业,四点钟关门,虽然只有两个小时的营业时间,事实上只需要两分钟店内的商品都能销售一空。

现在还是上午,这位明显大有来头的客人却早已气定神闲地坐在店内。另外两位工作人员还没上岗,店内只有包括我在内的三人。

在得到邀请后我坐在男人对面的位置上。

“宗方京助。”男人向我伸出手。

我看到晚春的阳光照射在他红宝石袖口上,折射出温润的光泽。

“您好,我叫宫城麻美。”

他的手掌偏冷却充满力量。

宗方脱下长风衣,露出里面剪裁得体的衬衫和马甲,就算是我也能明白,他身上的每一件衣服都是几十万円的高档品,说不定是某位顶级设计师亲手设计裁剪的。他身上有一股烟草豆蔻和檀香混合在一起奇异典雅的香味,在甜腻的香气中却不显突兀。如同他本人,即使坐在装饰可爱的店铺里,依然优雅从容得自成一派。

“流流歌先说好,在甜点方面可是超级严厉的。如果想要和我学做蛋糕的话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就算是对小京你流流歌也不可能嘴下留情的。”流流歌捧着一杯热可可坐在阳光下,像一只懒洋洋的猫。

宗方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他一定就职于某个大公司的管理层,又或者拥有自己的公司。气场是骗不了人的。

他曾经应该也是希望之峰学园本科生的一份子吧。不知为何我能坚信,天才之间会有一种神秘的磁场来吸引彼此。无论是作为朋友、对手,又或许是爱人,只有站在相同的高度,才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然而这样一位成功人士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才会想要学习制作蛋糕呢?

似乎是看出我的好奇,流流歌用一种超级嫌弃的声音抱怨:“这个超高校级的恋爱白痴啊,居然会为了给爱人过生日专程请假跑来自讨苦吃。”

宗方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被冒犯,笑意在暖阳中弥散开来。“只不过来讨要高中欠下的人情罢了。当年她和——”

流流歌立刻炸了毛,伸手要去堵住宗方的嘴。

“啊啊啊啊啊!!笨蛋!!!都说好不要再提那件事了!!!!!”混乱中她踢了一脚我的小腿,“去拿最大号的围裙来!”

我站起身,用最快的速度离开现场,甩开身后一片欢声笑语。

由于流流歌收了一位临时学徒,愚蠢如僵尸的我自然被挤出厨房。

四月中旬是樱花最后绚烂的时节。我喜欢春天,没有过分热烈的阳光,也没有冰冷刺骨的寒风,连颜色都是最最柔和的粉与白。

我十分应景地给自己沏了一杯樱茶,找个阳光充足的角落窝进去。

隔着一面厚厚的隔音玻璃墙,流流歌似乎在冲着宗方大吼大叫。我看了一眼他手底下惨不忍睹的蛋黄糊,一下子就能脑补出流流歌最擅长的那几句训诫。而宗方微微侧着脸,银白色的发丝垂落到脸侧,安静地微笑。他衬衫挽起到肘处,露出一段线条流畅的小臂。

我忍不住掏出手机,谷歌了一下宗方京助的个人资料。

前任超高校级的学生会长,现任十神财团CEO。

然而我很难将履历上那个看上去高傲又冷漠疏远的男人和亲眼所见的宗方京助联系到一起。

笑容从未从他脸上褪去。

我想起流流歌半是玩笑的讽刺:超高校级的恋爱白痴。

樱花开放的时候,就是恋爱发芽的时候。无数缘分都是在樱花树下开始。那些粉色的,温柔的,脆弱的恋心。

我不知道他的爱情经历了几度花开花落,才将一个高高在上的男人磨砺成今日的平和隽永。

蛋黄,低筋面粉,打泡粉,色拉油,白砂糖,从材料上看应该只是简单的戚风蛋糕,然而战况却相当惨不忍睹。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喝上第四杯樱茶,宗方也在打第四盆蛋黄糊。按照流流歌的刻薄标准来看,一个完完全全的外行人怕是一个月都无法达到她眼中的合格标准。

宗方的发型已经彻底乱了,刘海处别着一根一看就是流流歌风格的卡子;脸上也沾了不少面粉白糖,而流流歌还在底气十足地叉着腰念念叨叨。

太阳晒久了,朦胧的倦意逐渐爬上心头。我靠在玻璃窗上,盯着杯中的花瓣在一轮轮涟漪中上下浮动,慢慢滑入黑暗宁静的睡梦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我在一股馥郁的香甜中醒来,身上盖着宗方那件白色的长款风衣。我迷迷糊糊坐起身子。

“你醒了?”宗方正在将蛋糕装盒,听到我起身的动静时转过身。

他已经重新梳整好发型,脸上也没有了那些狼狈的痕迹。他身上的香水味已经淡了许多,只剩下些微木质芬芳和更浓郁的甜点香气在暖洋洋的空气中慢慢舒展开来。

“啊……嗯。”我脑子一片混沌,还没能从长久的睡梦中缓过神。突然传来一阵手机铃声,我顺手伸进宗方的外衣口袋里,掏出来。

“抱歉,是我的电话。”

“啊,对、对不起”

他从我手中接走电话,走出店铺。流流歌从员工休息室里出来,一屁股做到沙发上发出一声长长的、苦闷的叹息。

“懒猪终于醒了?”

“唔,抱歉。”我趴在玻璃上盯着倚在樱花树干上的宗方看,心不在焉回应着。

我看到他接通电话的一瞬间,表情骤然生动起来,仿佛春风吹入他的眼底。

虽然不是故意偷窥别人的隐私,我在掏出手机的那一刻还是看到了来电人的姓名。

“逆藏十三……是男人的名字吧。”

“啊?”听到我的自言自语,流流歌抬起头顺着我的眼神看过去。“啊。那个性格粗鲁态度恶劣的臭警察。”

“流流歌的熟人吗?”

流流歌撇了撇嘴。“他勉强也算是我的学长吧。虽然超级讨人嫌。”

阳光在他发丝之间跳跃,一个念头在我心中慢慢形成。“宗方先生的爱人莫非……”

“哈……”流流歌夸张地叹了口气,“就是你想的那样,一个臭屁大老板和一个痞子小警察,什么奇怪的组合啊。”

我被她逗笑了。

“唔……不过怎么说呢,他俩能走到这一步也挺不容易的。那么大的一个人,遮遮掩掩得却像个小姑娘一样,我看着都着急。”

似乎意识到说了什么肉麻的话,流流歌从沙发上站起身走到门口,撑在门框上大喊:“我说小京,流流歌的店快开业了,没事的话你快滚啦!”

那边的宗方慌张盖住手机听筒,用口型回了一句:你给我闭嘴。

于是流流歌心满意足,哼着曲子回了屋。“嘻嘻,看到那家伙的表情了吗?他这么紧张的样子可不多见哟。”

我想起小说里那些最最古老俗套的桥段。“难道……?”

“所以说他是超高校级的恋爱白痴啦,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能周五上午特意请假跑来肯定是想偷偷摸摸给那个暴力狂一个惊喜。浪费了流流歌一整个上午的时间,还拿高中的丑事要挟,流流歌怎么可能让他得逞。”

宗方用力推门而入,和流流歌大眼瞪小眼。

我很会看气氛,端着半杯冷掉的樱茶看热闹。

“再不走我们真要开门营业咯?”流流歌指着墙上的钟表。

宗方没再说话,一手拿起我搭在椅背上的风衣,一手提起蛋糕盒扭头就要走人。

“对了,”流流歌安安稳稳坐在沙发上根本没打算起身送客,她从沙发靠垫下面摸出一个盒子扔过去,“记得替流流歌和小夜跟他说一声生日快乐。”

宗方用搭着风衣的那只手接过小巧的礼品盒,虽然没笑,但是就像我所说的,眼神可以出卖一个人的全部秘密。而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温柔又平和的光辉。“嗯,我知道。”

推开小店的大门,春天的风一拥而入。

我和流流歌坐在窗前,目送那位身姿挺拔的意外之客,在樱花飞舞的街道上渐行渐远。

我喜欢阅读故事。

发生在温暖祥和的这个春天里的,她和他的故事,他和他的故事,以及我和她和他的故事。



评论(14)
热度(4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